成都经开区惠企行动文旅专场活动举行 现场发放3000万元贷款

成都日报 2020-04-20 07:04

为“龙泉驿区好房东”授牌,为文创企业发放扶持资金……日前,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惠企行动文旅专场活动在梵木创艺区隆重举行,该区18个职能部门、19家银行、221家文旅企业出席本次活动。

帮助企业渡难关

发放贷款资金3000万元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为疫情期间心系商家共克时艰的梵木创艺区、新西南陶艺文创园、321创意园3家文创园区授予了“龙泉驿区好房东”荣誉牌,相关部门为获得专项资金的2家书店、5家影院企业代表发放扶持资金,成都银行龙泉驿支行为4家企业代表现场发放“文创通同舟行动”贷款资金3000万元。

此外,该区行政审批局为四川草圣书画中心、四川活态正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车家一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奇天幻影数字娱乐有限公司、成都燚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有限公司龙泉驿分公司6家入驻龙泉驿区文旅企业现场颁发工商营业执照。

作为“龙泉驿区好房东”的代表,正火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杨生表示,疫情发生后,梵木创艺区迅速与入驻园区企业开展座谈,通过减免房租等形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利用现有场馆和资源,帮助入驻企业进行线上业务探索,并尝试将大家整合起来,共同开拓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还设有金融市集、文创市集,依托市集,搭建沟通桥梁,为企业与银行、企业与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此外,相关部门现场解答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融资招商、法律纠纷、防控、产品交流等问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文旅专班送服务

龙泉驿区文旅行业

复工率达96.6%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疫情影响,推动文旅行业复工满产,龙泉驿区成立了文旅专班。截至目前,专班累计收集各类问题27件,解决问题23件;该区文旅行业复工率达96.6%,其中公共文化服务行业复工率100%,星级酒店和绿色饭店复工率达100%,文创园区复工率达100%。

龙泉驿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该区文旅专班一方面持续开展“好房东”活动,号召各园区、景区运营方开展减租、免租活动,累计为文旅行业减租降费588万元;一方面持续开展“送资金”活动,在前期兑现区级文创产业扶持资金450万元基础上,协调电信广电部门,为181家网吧减免网费110万元,为13家电影院申请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107万元,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协助国泰民安科技、每时健康管理等11家企业申请“文创通同舟行动”贷款6800万元,协助南谷、蔚然花海7个项目申请“天府文创基金”……

“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中,我们畅通防疫物资购置渠道,为园区、景区、企业协调购置口罩5000个,为口罩短缺商家、星级酒店等留置点赠送应急口罩1786个,解决物资缺乏的问题。”该负责人说,在下一阶段的服务中,将继续按照三个“及时”原则,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需要协同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相告;对需要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的问题及时呈递、上报企业需求,满怀真心真情真意为企业继续服好务,帮助文旅企业实现稳产和走向满产。

本报记者 白洋

原标题:现场发放3000万元贷款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