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趣味定向赛即将在平乐古镇开赛 感受古镇文化魅力

2020-04-20 15: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邛崃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4月20日报道 无运动不春天。4月25日,Fun肆平乐·天府竹海趣味定向赛将在成都平乐古镇举行。本次定向赛融合了众多趣味十足的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并以“限制人数、熟人组队、小组自由挑战”为安全导向,打造全新的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踏青新玩法,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沉浸式的项目体验中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天府文化。

据悉,此次Fun肆平乐·天府竹海趣味定向赛作为2020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由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文旅集团主办,邛崃市平乐镇人民政府、成都文旅邛州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四川微侣行户外运动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邛崃2

竹海定向赛 安全、舒适更放心

本次趣味定向赛落户平乐古镇,一方面源于疫情发生以来,平乐古镇一直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始终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了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范围“零疫情”;另一方面也是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限制性有序开放后,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成为游客徒步吸氧、喊山洗肺、有氧运动的绝佳场所。

因疫情安全防控需要,本次定向赛以自由组队报名形式参与,仅招募50支参赛队伍,共计200余人,定向赛全程以小组挑战为主,避免人群聚集。报名通道开启仅一天时间,便已完成所有小组招募。有游客表示“第一次进入竹海便真正感觉到天朗气清,身心放松。很期待这次定向赛。”有游客表示“川西竹海疫情防控很到位,竹林风景线特别美,空气又好。这次以选手的身份参赛很激动,对于独家定制的‘竹奖牌’很期待。”

体验项目众多 踏青运动两不误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比赛将贯穿古镇主要旅游景点,特别展现春光正好、景色醉人的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竹林风景线、平沙落雁街区、邛州园景区等点位特色,充分展示平乐古镇秀美怡人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另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除了有汉服体验、投壶、射箭、印刷术等传统文化项目体验外,还有众多趣味十足的小活动,你见过的没见过的、你会玩的不会玩的、你想玩却一直没玩过的,这一次来天府竹海趣味定向赛都能一站式体验完。最关键的是本次定向赛设置了丰厚的惊喜豪礼,小组第一名将获得1200元现金大奖及其他丰厚礼品,现场还有众多抽奖环节,助你尽兴放肆嗨。

邛崃3

五大主题活动 春游平乐正当时

万物复苏,古镇正是好风光。平乐古镇已经开启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节活动,主要包括乐动天府·第八届带把吉他去平乐、春游天府·趣味踏青、魅力天府·舞狮踩桥、印象天府·国潮新“乐”、夜游天府·音乐灯光节五大主题板块,以“到平乐再过一次年”为主题,推出平乐古镇春季特色文旅活动和旅游线路。同时,邛州园以沉浸式国乐演出打造古镇国潮新场景;在天府竹海(川西竹海)引入第八届带把吉他去平乐音乐演出丰富竹海旅游新玩法;本次趣味定向赛更是串联平沙落雁、邛州园景区以及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将进一步丰富平乐天府古镇(春季)文化旅游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节期间,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了充分挖掘和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传承和发展天府文化,平乐古镇策划了‘到平乐再过一次年’系列主题活动。”

近年来,邛崃市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品质。2020年,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将精心打造“川西竹海竹博园”、“全景高空走廊”、“徐上精品林盘”及“邛州园夜游”项目,助力邛崃打造全国知名的天府旅游名县。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