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五项服务齐头并进 登记财产指标排名全市第一

2020-04-24 20: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区_meitu_2

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区

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_meitu_3

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4月24日报道 继2018年度营商环境测评房产交易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之后,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近日,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对全市22个区(市)县营商环境建设进行测评,蒲江县登记财产指标排名全市第一。

为有特殊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_meitu_4

为有特殊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据悉,蒲江县按照不动产登记类型设置窗口,并加强与县住建局、县税务局业务整合,实现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一站式集成化服务,只需排一次队、交一份资料,由窗口人员将相关资料进行信息共享,实现交易、核税和登记并联审批,受理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左右,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办事企业和群众好评,2019年以来共收到18面锦旗。

同时,坚持把便民利民放在首位,灵活施策,开展各类为民、暖民行动。坚持工作日午间一小时延时服务制度,极大方便“上班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坚决摒除“坐等业务”的衙门作风,为有特殊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60余次。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进村(社)区活动,为寿安街道兴城花园、寿安街道南锋鑫居、鹤山街道蒲砚小区等20多个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现场集中受理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3000余本,“零距离”上门服务获群众多次点赞表扬。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加强与银行机构合作,启用了“银政通”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延伸到银行办理,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零跑路”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建设银行蒲江支行、农业银行蒲江支行等9家银行上线“银政通”,办理抵押登记200余件。

为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蒲江县城政务中心、鹤山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寿安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设置“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分别配备不动产档案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自助打印、不动产自助缴费等便民设备,开展不动产信息查询、缴费和自助打印服务。建成以来,共服务群众2000余次。

除此之外,不断优化登记流程,办证时限再调整、再升级,办理时限从2个工作日调整为1个工作日。为二手房交易以及企业抵押登记、注销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和资料审核,实现资料齐全即到即办、立即办结、当日领证。开通EMS快递寄证业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办证“仅跑一次路”。特色经验做法先后被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启动开发蒲江县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进度查询、预约申请、网上支付以及开具电子票据等“一条龙服务”,加速助力推进蒲江县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向2.0版跃升。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