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体验、投壶、射箭……成都天府竹海趣味定向赛欢乐开赛

2020-04-26 11: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426_3_meitu_3

0426_1_meitu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4月26日报道 气温回暖,成都近郊风光无限。昨天,由邛崃市平乐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场小规模、文化体验性十足的Fun肆平乐·天府竹海趣味定向赛在成都平乐古镇活力开赛,本次活动也是2020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共吸引百余人参与。

0426_2_meitu_2

“我今天是和妈妈来参加比赛的,能在万亩竹海的‘天然氧吧’中比赛,我很开心也很激动。”八岁的何佳明小朋友在镜头面前笑容腼腆,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但他表示自己平常就特别喜爱运动,对本次比赛很有信心。

本次定向赛作为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全年系列文化体验和户外活动之一,融合了众多趣味十足的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并以“限制人数、熟人组队、小组自由挑战”为安全导向,打造全新的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踏青新玩法,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沉浸式的项目体验中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天府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Fun肆平乐·天府竹海趣味定向赛奖牌为独特的竹制奖牌,也是全球首枚用竹子制作的奖牌。平乐古镇自古竹类繁盛,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拥有十万亩天然成片竹林,是距离成都城区最近的天然竹海,也是全省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建设重要载体。

因疫情安全防控需要,本次定向赛以自由组队报名形式参与,30余支参赛队伍,共计100多人,定向赛全程以小组挑战为主,避免人群聚集,同时现场严格设置测温、实名登记、消毒、验证健康码等各项防控措施。比赛既有竞争的激烈,也有爬山穿越的野趣。

活动现场,除了有汉服体验、投壶、射箭、印刷术等传统文化项目体验外,还有众多趣味十足的小活动。本次趣味定向赛更是串联平沙落雁、邛州园景区以及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将进一步丰富平乐天府古镇文化旅游活动。

“未来,川西竹海将继续利用优越的资源禀赋,依托科学合理规划,深入实施文体旅农商融合发展。以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以全民健身服务为基础,发展以突出区位优势的体育精品赛事、体育旅游、户外运动等新业态、新项目,不断打造新的消费场景。”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五一假期临近,小长假去哪里玩?平乐古镇已经开启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节活动,主要包括乐动天府·第八届带把吉他去平乐、春游天府·趣味踏青、魅力天府·舞狮踩桥、印象天府·国潮新“乐”、夜游天府·音乐灯光节五大主题板块,以“到平乐再过一次年”为主题,推出平乐古镇春季特色文旅活动和旅游线路。同时,邛州园以沉浸式国乐演出打造古镇国潮新场景;在天府竹海(川西竹海)引入了第八届“带把吉他去平乐“音乐演出等新玩法。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