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五一去邛崃天台山看萤火虫

2020-04-28 14: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4月28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天台山景区了解到,预计在五一节期间,景区会迎来第二波萤火虫的观赏高峰期,天台山景区将举办“高山萤舞节”等活动。同时,为保障安全,景区也将全面限流,入园人数控制在3650人以内,想要趁五一出游的游客一定要提前咨询预订,做好行程规划。

在票务预约方面,五一期间,天台山景区继续推行旅游惠民措施,将前期推行的“消费退门票”活动继续优惠升级,结合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景区每天推出3650张30元优惠套票,即景区门票+观光车票=30元,原价要103元,非常划算,请大家一定提前预订,每个手机号限购5张。此外,所有进入景区游客需佩戴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同时进行体温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景区。

在景区活动方面,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天台山将在五一假期举办天台山高山萤舞节,整个活动围绕“萤火虫、森林音乐、高山玩水、汉服”等几个关键词展开,预计五一节期间景区会迎来第二波萤火虫的观赏高峰期,在景区肖家湾绿槽子一带,游客朋友们可以观赏到漫天飞舞的萤火虫,约上朋友、亲人,到景区寻找儿时的回忆、记忆中的乡愁。同时,游客朋友可以体验萤光夜跑,点亮天台山,参与者用荧光装备装扮,带着电光在森林奔跑,跑步者可以跑完全程、走完全程、跳完全程,都无所谓,只要快乐就好,跑到萤火虫观赏区,卸下身上的荧光,欣赏那飞舞的萤火虫之光。

3

4

记者还了解到,五一期间景区还将开展穿汉服游天台、萤火虫森林音乐节等活动,在天台山与古风来一次邂逅,与山水来一次约会,穿汉服不仅可以享受摄影师的专业摄影,还可以欣赏到汉服游行、汉唐古风文艺表演,想想穿着汉服游走在天台山森林、瀑布、花海中拍照,倾听高山流水下的古琴演奏,河畔的吉他弹唱,别提有多美。如您带着孩子,还可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文化遗产——慈胎竹编、体验邛窑艺术,鉴赏国画大师笔下的天台山有多美。

天台山景区以“山奇、石怪、水美、林幽、云媚”而闻名,以“高山休闲天堂,萤舞梦幻世界”而著称,景区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还是全球八大萤火虫观赏基地之一。

开放区域

天台山景区户外场地。其中,雷音寺暂不开放。

开放时间

每天8:30—18:00

购票方式

游客通过天台山景区官方微信(微信搜索“平乐古镇天台山”)预订景区套票;旅行社团队提前预约景区套票。套票预订通道将于4月28日开放,敬请关注。

入园方式

在景区预订住宿的游客(二日游):在游客中心办理手续后,可自驾车进入景区(7座以下小车),停放在住宿酒店指定的停车区域。如前往景点,需乘坐景区观光车或步行游览。

不在景区住宿的游客(一日游):在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游览。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