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错峰 预约 扫码 间隔一样都不能少!

文旅成都 2020-04-30 23:45

伴随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都各景区陆续开放。“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广大市民和游客期盼出游“放飞心情”,预计成都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

为了您的健康安全,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市各景区的防控措施将进一步加强;提醒大家假期出游仍不能放松防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特温馨提示两则如下:

untitled

西岭雪山—图自网络

             匕

TO:广大市民和游客

预约前往 

避开热门景区

或高峰时段

 阝               勹

错峰出行

请提前关注旅游景区门票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游,不前往暂未开放、室内密闭场所。

预约前往

请提前了解出游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相 关准备。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未预约请不要前往旅游。

untitled

成都悬日—图自微博@红色曼彻斯特

健康扫码

请进入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防疫健康码核验。

间隔游览

请配合旅游景区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提倡无接触游览。

untitled

“城市之眼”丹景台—图自刘斌

做好防护

请随身携带口罩、手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文明理性

倡导文明旅游,养成健康习惯,遵守礼仪规范。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的游览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请主动配合旅游景区的指挥,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主动调整游览计划,不停留,不影响旅游景区正常秩序。

untitled

五岔子大桥—图自Karl Zhang

             匕

To:各大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

防控为先

日接待量不超最

大客流量30%

                              廴              匚

确保应急预案有效

各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要持续 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上岗培训,确保旅游景区出入口、客运索道、观光车转乘点以及核心景区观光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瞬时流量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力有效。确保应急预案、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应急措施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零疏漏。

确保限量有序开放

推行网络实名预约门票,要完善设施、畅通网络、增员值守,确保游客方便快捷预约预订和有效咨询了解。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一般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文化活动场所要严格分流限流,控制人员密度,引导人员分时分段分区进入 和游览。

untitled

339电视塔—图自走在山水间

确保多点检测扫码

增设游客健康码核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的区域和点位,关口前移,在进入旅游景区的主要交通 干道上可分区域多点位设置检测点,停车场安排多人及时查验,减少游客前往旅游景区主入口排队拥挤。实行每位游客一次检测全园一天通用,避免游客重复多次检验。旅游景区要与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动防控机制,增强医疗急救应对能力,做好疫情防控 及保障游客健康。

确保快速安全进入

要增设进入通道、现场专人引导,确保方便快速进入。增设无防疫健康码帮助通道,安排专人及时辅助指导没有防疫健康码的游客申领防疫健康码;增设防疫专门 通道和设置隔离点,增加医务人员,对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的游客,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

untitled

都江堰—图自网络

确保间隔有序游览

在游客中心、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警示标识,落实专人,加强提示疏导,引导游客保持人际距离,间隔游览,不扎堆、不聚集。

确保即时信息发布

要通过官方网站、第三方平台、手机客户端、路边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前发布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气象等预警信息,方便游客作好出行准备;同时要运用多媒体即时发布门票预约、游客入园和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志愿者服务等信息,提醒游客及时调整行程。

确保设施设备安全

要加强旅游景区内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辆、玻璃栈道、消防等设备的检查、维护和按时消毒,确保安全运行;加强火源管控和对地灾隐患点的值守及巡查;发生突发事件后,旅游景区要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并按规定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