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之眼” 邂逅“未来之城”

成都日报 2020-05-02 07:32

1

俯瞰“城市之眼”丹景台,可以看到远处的三岔湖

2

从丹景台眺望“热气腾腾”的东部新区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一大早便迎来了八方来客。

有市民是首次前来“打卡”,还有不少市民已是多次到访了。“小长假到城市之眼登高望远,眺望东进热土,俯瞰城市美景,很有意义。”从市区赶来的市民郭羽很庆幸自己的“手速”,预约到了“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的入园名额。

在东部新区获得批复之际再临丹景台,注定意义非同。透过这双炯炯有神的“城市之眼”,可以眺望“热气腾腾”的东部新区,可以见证成都城市格局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

一小时达预约上限

在“城市之眼”邂逅“未来之城”

早在前一天,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五一”限流开园的消息发布后,不到一小时报名人数便已达到预约上限。

“听说小长假期间,景区的开放时间有要求,于是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在景区内部记者碰到了前来游玩的李先生一家,他们正在和“城市之眼”合影。“趁着天气好,便带着家中小朋友前来玩耍。”

进入景区内部,不少市民正在拍摄眼前的“大片”。“视野太棒了!隔着几层山丘,远处的三岔湖也清晰可见。”有市民感叹道。另一边,因山势而建的栈桥与玻璃观景桥相连,不少市民“战战兢兢”行走其上,一边赏风景,一边录视频,享受着惬意的假日时光。

沿着木制坡道向前,经过“螺旋式”楼梯,就来到“城市之眼”丹景台顶部。站在这里,尽收眼底的绿,苍茫辽远,葱郁绵延。向后看,是成都的城市中央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聚峰谷、我的田园、宝仓湾、狮子宝、东来桃源等一系列未来“网红打卡点”正在加速形成;向前看,天府国际机场、天府奥体公园、三岔湖等东进新地标尽收眼底,“未来之城”正在加速腾飞。

丹景台景区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心脏”。立于此,“城市绿心”跳动的脉搏清晰可感。两年多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实现“增绿增景”约10万亩,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城市森林公园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交通也在不断畅达,已建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56公里。

崭新格局即将开启

登临丹景台感受新区“腾飞”

林立的塔吊,在移动间输送着各种建筑材料;充满动能的巨大泵管,不停歇地吐出混凝土……登临丹景台顶,向东望去,素有“成都千岛湖”之称的三岔湖波光粼粼,天府奥体公园、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正有序推进。

4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成都东部新区的批复》。消息一出便刷遍了“朋友圈”。根据批复,成都东部新区将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

此际,再登临丹景台眺望“热气腾腾”的东部新区,注定意义非同。在这片热土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后的全国第二大机场,目前这里“神鸟展翅”已蓄势待发,明年就可以去这里“赶飞机”了!

天府奥体公园目前已经策划了国际会都岛、环湖马拉松赛道、城市活力组、三岔文化港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成都体院今年也计划完成一期一批次建设。

在龙马湖中央活力心,一个城园无界的开敞空间将会满足世人对新城的想象。东岸全岛人车分离,地上慢行、地下快行,人行和车行分别找到最适合的城市运行节奏。

很快,《成都东部新区总体方案》将出炉,崭新格局即将开启。再临丹景台,山水相映,蓝绿交织,目力所及,是众多机遇叠加之下,正在加速腾飞的东部新区。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