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57.85万人次 四川多景区上午就“满员”

华西都市报 2020-05-04 08:46

5月3日,九寨沟景区。

3日上午11点,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九寨沟、乐山大佛、邛崃天台山、省图书馆等景区及文化场所就已达到当日最高接待限额。

五一假期第三天,四川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但炎热的天气难挡大家的出游热情,当天上午11点,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九寨沟、乐山大佛、邛崃天台山、省图书馆等景区及文化场所就已达到当日最高接待限额。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5月3日17点,全省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7.85万人次,较前一日增长3.61%;实现门票收入2309.91万元,较前一日增长3.07%;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接待群众64719人次,较前一日减少7.3%。

除了都江堰-青城山、九寨沟等热门景点外,四川各地丰富的文旅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往。

在南充蓬安县,每天早上和黄昏,都有慕名而来的人群在嘉陵江畔围观“百牛渡江”生态奇观。晨曦中,一群水牛争先恐后地冲进嘉陵江中,奋力游向对岸的太阳岛食草,黄昏时分再游回岸边,场面十分壮观。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嘉陵江放牛节已提升为嘉陵江放牛季,五一期间,游客可体验放牛、田园趣味运动会、牛街牛市等活动。

在成都彭州市,山间梯田、坡地茶园、农家小院、绿道两旁的盛开的蔷薇花吸引游客驻足拍照。彭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宝山太阳湾蔷薇花节将从5月1日一直持续到5月30日,期间,以赏蔷薇花为主题各类活动将不间断举行,包括首届太阳湾风景区国际观鸟节、穿汉服·免费游宝山、采春茶、蓝莓亲子采摘等活动。

为迎接游客,广元朝天区发布了4条旅游精品路线,包括蜀道三国文化游、清凉避暑康养游、美丽乡村体验游等。据悉,在2020年6月30日前,广元朝天区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7月1日至12月31日实行门票五折优惠。

今年,按照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我省所有开放景区均实行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游客前往景区前需了解出游地防控政策,并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

达古冰川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新开园以来,景区一直实行全网实名预约制度,五一小长假尤其在2号和3号,达古冰川景区游客数量基本达到限流峰值2000人次。该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达古冰川继续以半价回馈游客。

目前,我省恢复开放的619家A级景区继续采取优化游览路线、检查点前置、多入口开放、宽间距排队、“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探访

网红景点武侯祠锦里“人少,体验感更好”

5月3日一大早,“成都武侯祠锦里游客稀少”讨论话题窜上微博热搜。作为成都的网红景点,武侯祠锦里等地是许多国内游客在节假日出游的热门目的地。相较于往年五一节,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景区采取的限流政策,该景点游客相对有所减少。

“没有了人山人海,终于见到锦里原本的模样。”5月3日下午5点27分,一网友在自己微博主页更新了自己的游览照,定位成都锦里古街。

“这几天成都的天气都在30℃以上,白天天气热,可能前去的游客相对少。但晚上还是挺热闹。”来自重庆的任女士于2日晚上游览了锦里古街,表示夜晚的古街更有一番风味。“去年我也来过,相比较起来,比想象中的人要少,体验感更好。”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锦里等景区门口都设置有铁马护栏等设施,引导游客按秩序排队进入并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杨晨

原标题:接待游客157.85万人次 四川多景区上午就“满员”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