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打通供销链

成都日报 2020-05-06 11:07

“在税务等部门帮助下,我们的物流得到了改善性恢复,仅今年3月,企业从重庆某油脂企业就购进了价值710余万元的原材料,向重庆某物流企业的销售额也达到570余万元,生产经营情况得以快速恢复。”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利娟昨日向记者介绍。

位于邛崃的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是四川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与重庆20余家企业有着紧密合作的关系,其旗下的“新兴”牌菜籽油作为有色、有味、有营养的川油品牌,广受重庆市民喜爱,在重庆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今年,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8%,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疫情期间物流受阻,企业在重庆市场的购进与销售面临困境。

“疫情期间,我们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税收数据要给力’要求,调取增值税发票数据筛查比对,及时发现了该企业存在的困难。”邛崃市税务局副局长罗鉴介绍。与企业沟通后,邛崃市税务局主动向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经过沟通协调,成功帮助企业开通了长途运输的绿色通道。

除了税收数据给力以外,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也让企业受益不小。“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再延10年的政策出台后,我们申报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51.6万元,第一季度产出的菜籽粕也享受了增值税免征225.92万元。另外,今年2月我们向红安、麻城和邛崃三家慈善机构共计120万元的捐赠支出,也享受了免征增值税优惠4.6万元。税收政策的利好,极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现金流的压力。”杨利娟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打通供销链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