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接待游客23.99万人次!邛崃旅游经济恢复性增长

2020-05-07 14: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_meitu_2

2_meitu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5月7日报道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邛崃市大部分区域天气晴朗、气候温和,适宜的天气、丰富的文旅资源、精彩的文旅活动、良好的旅游环境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纷纷外出游玩,郊区游、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等成为旅游主流。

据介绍,整个节日期间邛崃累计接待游客23.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51.94万元。

“五一”假日期间,邛崃市所有开放的景区均按照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要求,严格实行分时预约、错峰、限量开放的规定,严格执行检查点前置、宽间距排队、“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旅游出行安全。

调查显示,“五一”期间,在到访邛崃的省外游客中,来自重庆的游客以13.11%的占比位列榜首,上海、广东进入前三。省内(除成都地区外)到访游客中,雅安以25.43%的占比位列榜首;眉山、资阳和德阳游客占比亦相对较多。出游的市民和游客消费显著地拉动邛崃餐饮、购物、住宿、交通、娱乐、景区游览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