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2020年成都高新区幼儿园入园招生16大热点

成都高新 2020-05-07 18:31

成都高新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将在下月启动。正式报名前,想必各位宝爸宝妈有不少疑问,家附近幼儿园有哪些?集体户口儿童如何入读幼儿园?幼儿园怎样收费?细读以下16问,这些疑问全部解决。

Q成都高新区现有哪些幼儿园?性质、等级、联系方式?

答:查看成都高新区现有幼儿园具体信息及联系方式,请点击下列图表↓↓↓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温馨提示:

2020年秋季拟新开办幼儿园信息,敬请6月关注成都高新区官方微信号及网站、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微信公众号、幼儿园门前公告栏。

Q公办、公益性幼儿报名有哪些条件?

答: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成教函〔2020〕37号)精神,成都高新区公办、公益性幼儿园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公办、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网上报名申请时原则上可选择本街道任一所公办、公益性幼儿园(限选一所)。建议家长理性选择,尤其是报名人数较多的园所。

Q成都高新区外户籍(含成都市其它区、成都市以外户籍)可否申请入读成都高新区公办、公益性幼儿园?

成都高新区公办、公益性幼儿园在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后,仍有空余学位的可以招收成都高新区其他范围户籍适龄幼儿;如还有空余学位,可以招收区外户籍适龄幼儿。幼儿园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建议家长直接与幼儿园联系、咨询入园事宜。

Q在蓉外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是什么?

答: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在蓉外籍适龄少年儿童入学办法(试行)》的通知(成教函〔2020〕 38 号),在蓉外籍适龄儿童申请就读成都高新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当年户籍儿童入园政策办理。具体报名流程见幼儿园招生公告。

Q在蓉港澳台适龄儿童入学办法是什么?

答: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在蓉港澳台适龄少年儿童入学办法(试行)》的通知(成教函〔2020〕 39 号),在蓉港澳台适龄儿童就读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当年户籍儿童入园政策办理。具体报名流程见幼儿园招生公告。

Q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如何入读幼儿园?

答:根据现行成都市幼儿园招生政策,成都高新区集体户幼儿入园政策与本地户籍一致。

Q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内地就学政策如何?

答:户口原籍在高新区或已在高新区购置了房产的进藏干部职工,参照《关于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内地就学享受当地生源同等待遇的意见》(教民〔2011〕8号),其子女享受本区户籍幼儿同等政策。具体报名流程见幼儿园招生公告。

Q军人子女入园优待办法是什么?

答:根据现行政策,军人子女享受学前教育优待须凭军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出具证明及其他相关材料,报成都警备区政治部认定。符合政策的军人子女按相关规定办理。

Q公办、公益性幼儿园何时报名?有什么流程?

答:6月1—6月7日,查看招生公告,家长可通过成都高新区官方网站、“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社区及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门前公告栏查看招生公告,了解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报名条件等信息。

6月8--12日,进行网上报名,家长通过登录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网址: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

6月13—14日,现场资格确认,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适龄幼儿户口簿原件、复印件)等材料到幼儿园现场进行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场告知资格确认结果。

6月18—24日,查看录取结果,幼儿园张榜公示拟招收新生名单,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可到报名的幼儿园或者登录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查看录取结果。

7月1—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持幼儿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幼儿园办理新生入园登记(具体见幼儿园招生公告)。

Q网上报名后未被录取怎么办?

答:如公办、公益性幼儿园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则采取微机派位方式(摇号)录取;对于未被录取的幼儿,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会同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及幼儿园,根据其他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幼儿入园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Q民办幼儿园怎么招生、收费?

答:民办幼儿园(公益性幼儿园除外)实行自主招生,有学位即可入读。家长可根据自身需求前往幼儿园咨询入园事宜。

根据《关于加强成都市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成发改收费〔2012〕963号),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根据其办园成本合理确定,实行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投诉举报电话“三公开”,并报教育部门备案。民办幼儿园因成本因素确需调整保教费、住宿费标准的,只能在秋季开园起按“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执行,并且应提前半年公示新的收费标准。严禁在学期中提高收费标准。

Q幼儿园有哪些收费项目?公益性幼儿园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成发改收费〔2012〕963号文件规定,成都市幼儿园的收费项目为:保教费、住宿费、伙食费、校车接送费,代收费项目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除此之外,幼儿园不得另立项目收取其他任何费用。成都高新区公益性幼儿园保教费600元/ 生/月(其中成都市户籍3-5周岁幼儿政府财政补助200元/生·月)。

Q幼儿园可一次收取多长时间的费用?

答: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按月或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

伙食费按月收取,每月公布账目,多退少补,不得赢利。

寒暑假留园期间的保教费、住宿费,只能在留园期间收取。

Q幼儿入园后因故退(转)园的,如何退费?

答:幼儿入园后因故退(转)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月计退,当月不足半个月的按半个月退费,超过半个月的,不退费;伙食费按剩余天数退费。幼儿因故请假保教费不予计退,伙食费据实退还。

Q转园该如何办理?

答:根据现行政策,公办、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民办非公益性幼儿园实行自主招生。建议家长主动与幼儿园联系,如有空缺学位,直接在幼儿园办理转园手续。

Q如果需要咨询幼儿园有关问题,有什么方式和途径?

方法一:可致电幼儿园所属街道民生服务办公室、学区督导办公室或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028)85120323(芳草街街道)

(028)85181854(肖家河街道)

(028)62135465(石羊街道)

(028)85217061(桂溪街道)

(028)64570531(中和街道)

(028)87956212(合作街道)

(028)69261214(西园街道)

(028)27820005(三岔学区)

(028)27426059(石板学区)

(028)27872083(草池学区)

(028)82829115(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方法二:可前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三楼政务大厅67号窗口,了解招生入园相关政策。

方法三: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了解高新区教育相关资讯。

原标题:权威解答!2020年成都高新区幼儿园入园招生16大热点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