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的哥狂飙 成都爱心接力拯救烫伤小孩

2020-05-09 18: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出租车师傅周太伦

出租车师傅周太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5月9日报道 生活中帮乘客省时间是的哥的“常规操作”,但在紧急关头,节省时间却能给病人更多的治愈希望。“请让一下!稍微让一下!我拉着病人!”近日,金堂县出租车行业又涌现了一位让人竖起大拇指的“好的哥”——周太伦。

4月26日16点,成都市金堂县宏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师傅周太伦像往常一样在县医院门口候客。这时,两名妇女抱着一个被烫伤的小孩,焦急地来到出租车前向周太伦咨询到省医院的车费。得到打表计价需要一百多块钱时,两名妇女的脸上现出为难之色。

看到被烫伤的小孩情况紧急,周太伦焦急地打开车门:“先上车,救娃娃要紧!确实恼火的话,车费少给点或者以后有了再给都要得。”两名妇女连忙抱着小孩坐上了出租车。

路上,小孩半睁着眼睛一直喊疼,小孩的母亲一直低声哭泣。据小孩的母亲说,小孩由于烫伤比较严重,所以县医院没有收治,建议她们到省医院治疗。为了让被烫伤的小孩早点到省医院得到救治,周太伦选择走高速,行驶过程中更是加足了马力,一路狂飙。

16点20分左右,周太伦驾驶的出租车下了成都收费站,一查导航,城内交通拥堵严重,他赶紧又拨打110求助。110帮他们联系上了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交警大队,讲明情况后,交警大队指示他把车开到离收费站不远的成都理工大学附近,早已有得到消息的巡逻交警上前,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报,为周太伦的出租车开道。到达火车北站附近高架桥时,下个辖区交警又前来替换继续为他们开道引路。不少市民也纷纷为他们让行,原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十分钟。

看着被烫伤的小孩及时送到医院,又有交警在帮忙,周太伦才放心地回到金堂。采访中,周太伦感慨:“没有交警和市民的帮助,光靠我一个人是没办法做到的!这件事也让我深切感受到成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