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拼多多等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

2020-05-10 20: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1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0日报道 今日,重庆市召开大力发展“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出席大会,并与云阳、荣昌、武隆、江北四个区县领导连麦直播带货。会上,淘宝直播、拼多多、抖音、快手、京东等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将合力为重庆直播电商带货涵养肥沃土壤、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助力重庆品质商品行销天下。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线上消费、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展现出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为克服疫情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第三方平台监测,今年一季度,重庆市直播场次超2万场,累计观看人次近6000万,参与直播的商品数4.1万余个,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量2500多万件、销售额11.6亿元。

据悉,新电商平台拼多多2月10日起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 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截至4月30日,拼多多已联合湖北等各省区的150多位市县长直播带货,抗疫助农活动成交订单量超过1.1亿单,售出农产品总计超过7亿斤。

重庆是最早一批与拼多多合作“市县长直播”的区域之一。2月22日下午,重庆市开州区区长蒋牧宸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开县春橙代言,本场直播全网超过795万人次围观,店铺售出了近万单开县春橘橙,成交额总计约30万元。重庆开州区长直播活动后,拼多多平台“开县春橙”订单量环比上涨52%,重庆区域相关橙类水果订单量出现上涨,涨幅平均在20%左右,包括重庆奉节脐橙、重庆奉节血橙、重庆长寿湖血橙等,累积售出30万斤血橙、170万斤脐橙,成交额超过750万元。

拼多多方面表示,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拼多多与几大直播平台共同发布了“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未来将与市、区各级政府深化合作,发挥新电商平台消费者优势、技术优势及营销优势,为重庆直播电商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目前,拼多多已与重庆多个区县达成领导直播合作意向,将助力重庆各地品质商品形成更大的品牌影响力,拓展更宽的线上消费市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据了解,根据《2020年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庆将夯实农村电商产业基础、加大电商消费扶贫力度、支持农村电商平台发展、提升农村电商服务能力、加强农村电商品牌打造和强化农村电商主体培育等形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