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大斜拉桥主塔顺利封顶!金堂将再添地标

红星新闻 2020-05-12 22:47

5月11日,成都市最大斜拉桥——韩滩双岛大桥主塔顺利封顶,大桥位于金堂县沱江上游600米,全长1.3公里,桥面标准宽度为38米,起点位于赵杨路东段,终点位于金堂大学城。建成后可以从赵杨路东段通过川福号路直达金堂大道,打通了县城区域内直达金堂大道的主要通道。

1

▲图据金堂发布 

受到疫情影响,韩滩双岛大桥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完备的情况下,于2月18日有序开展建设。尽管项目延误了两个月的工期,但仅比疫情前原计划时间延迟一个月完成主塔封顶,为大桥如期建成通车赢得宝贵时间。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实现钢箱梁合龙,完成斜拉索施工,明年上半年项目完工通车。韩滩双岛大桥是成都市跨度最大的钢箱梁斜拉桥,通过斜拉索斜挂东西岸主塔把钢箱梁整体悬吊起来,建成后将成为金堂县地标性桥梁。

2

▲图据金堂发布

韩滩双岛大桥不仅贯通了赵镇街道、栖贤街道两地,而且完善了城市规划,改善了城市交通状态,显著提升金堂县基础设施服务水平。

红星新闻记者 刘宇 吴华宇

原标题:成都最大斜拉桥主塔顺利封顶!金堂将再添地标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