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学,这所高校里咋已晾晒了上万床被子?

红星新闻 2020-05-13 07:53

最近,四川多所高校相继公布开学时间,让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乐山师范学院也在积极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该校宿管阿姨通过微信“接单”预约,为延迟返校的大学生晾晒了上万床棉被,被网友称赞“实在太暖心了!”

1

2

3

学校里晒满了被子

【学校推出暖心活动】

宿管阿姨通过微信预约

免费为延迟返校学生晒棉被

这段时间,只要天气晴好,在乐山师范学院的校园里,总能看到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到处晾满了五颜六色的被子,仿佛在做阳光SPA,格外引人注目。

只见这些被子有的晾在了阳台栏杆上,有的晾在楼下钢管上,有的晾在凳子上……整整齐齐,一圈一圈地排开,蔚为壮观。

受疫情影响,大学生们都还没返校,校园里为何晾满了被子?原来这是该校最近推出了一项暖心活动,宿管阿姨通过微信预约,为暂时还没有返校的学生晒棉被。

四川乐山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天气温润潮湿。虽然学生公寓每周给寝室通风透气两次,但棉被仍有返潮的现象。为了让学生返校后有个温暖舒心的住宿环境,该校学生公寓中心推出免费晾晒棉被服务,同学们纷纷通过楼栋微信群下单,宿管阿姨平均一天要接几十单。

据该校公寓中心主任周彦杉介绍,面对不同楼幢的不同情况做了晾晒区域划分,宿管阿姨对每床拿出寝室晾晒的棉被,都要一一贴上标签,写明是哪个寝室哪个床位的棉被,回收的时候就按标签送还到各个床上,同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棉被丢失。

 【宿管阿姨被赞太暖心】

每天每人要抱几十床被子上下

除了晒被子还要帮同学擦洗摩托

4

每天每个宿管员都要抱几十床被子上下

晒被子可不是轻松活,每栋楼有六七层,抱着棉被来回几十趟,不一会就让宿管阿姨们累得满头大汗。宿管员章丽说,每天每个人都要抱几十床被子上下,确实很累,但一想到同学们回来能盖上暖暖的被子,让他们感受阳光的味道,还是挺开心的。

宿管阿姨们不仅是帮忙晒被子,还给宿舍开窗通风、打扫卫生、消毒。这几天,宿管阿姨们又忙着另一件事——校园“摩托一族”的爱车经历了风吹日晒雨淋,阿姨们将同学们的近百辆摩托车进行了集中放置、擦洗干净,并盖上了防水衣。

该校推出的免费晾晒服务传开后,不少网友和同学纷纷点赞。该校2幢的周同学还特地通过外卖给帮忙晒被子的宿管阿姨送上奶茶,表示祝福和感谢。一位网友羡慕地说,这是别人家的宿管阿姨,被子里不仅有阳光的味道,还有爱的味道。

5月1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师范学院获悉,公寓中心首批接到4731名学生的“订单”,预约晾晒15000床棉被,目前已经晾晒了13000床,预计下周全部完成,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服务,让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开心返校、安心学习。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