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抗疫12人专家组凯旋 妻子接机 隔空比心

成都商报 2020-05-13 08:09

李情洁隔空比心

5月12日早晨6时,一架自非洲吉布提归国的包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舷梯上走下来的,是中国援非洲抗疫医疗专家组的12名成员。为期26天的援助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此刻告一段落。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队员们送上鲜花,前来迎接的人们举着国旗欢迎。

“他能平安回来,我感到非常激动。”接机的人群中,专家组成员、成都中医大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的妻子李情洁说,她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只见李情洁隔着十几米的安全距离深情望去,最后情不自禁地用双手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金伟在远处看着她,笑容满面。

据了解,4月16日,应埃塞俄比亚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携带国家紧急援助物资赴埃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埃塞俄比亚的14天里,专家组两次拜会埃卫生部并深入一线,实地走访确诊病例定点医院,与当地医疗机构和专家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

4月30日,专家组又乘坐包机转战吉布提,当天直接来到中国驻吉大使馆经商处,了解吉布提的疫情概况,理清了后续工作思路。5月1日以来,专家组与第19批中国援吉医疗队进行了交流,加深对吉布提疫情的认识,帮助解决援吉医疗队在新冠防治方面的疑问和需求,与吉方医护人员深度交流,就吉方最关心的相关问题给予了专家组的建议和中国经验的介绍。

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当地时间5月10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在人民宫举行授勋仪式,授予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教授“军官级独立日勋章”及11名队员“骑士级独立日勋章”,以感谢抗疫医疗专家组大力支持吉布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王拓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中国援非抗疫12人专家组凯旋 妻子接机 隔空比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