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协同发展打造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

2020-05-14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宜宾集中签署合作协议

协同发展打造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

范锐平罗强唐川平李仲彬刘中伯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出席

5月13日,成都市与宜宾市集中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两地协同发展,努力打造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成都市政府与宜宾市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重大功能平台跨区域统筹联动,共建高能级合作载体。将按照“研发设计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宜宾”“总部在成都、基地在宜宾”“上游在宜宾、下游在成都”产业互动模式,把宜宾作为成都产业补链、延链、强链重要基地,共建产业生态圈。将聚焦重大装备制造、智能终端、汽车配套等领域,加快推动南向开放合作。成都还将发挥在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优势,帮助宜宾补齐发展短板。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宜宾三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高新区与宜宾高新区、成都经开区与宜宾临港经开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与宜宾综合保税区、成都兴城投资集团与宜宾三江新区分别签署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成都产业投资集团与宜宾临港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共建成宜装备制造业产业园合作协议。成都市教育局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签署了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区合作协议。

2018年4月,成都与宜宾签署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协议,双方确定在南向通道建设、物流、产业、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两年多来,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五粮液集团新经济中心、四川华西五粮液国际医养管理中心等相继签约,南向通道成都经宜宾至钦州铁路集装箱班列稳定运行。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协同发展打造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