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发扬“东进人”精神 讲好东部新区故事 打造承载梦想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

2020-05-15 06: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参加简阳市代表团分组审议,强调唱好“双城记”,作出新贡献

■未来的东部新区,将是一座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公共服务体系高度均衡有效、社会治理体系高度智能智慧、先进生产要素高度富集活跃、城市文化高度开放包容、国际交互能力高度发达便捷的城市。

■要以公园城市的形态吸引人,以创业环境的优越留住人,以尊重创新的理念激励人,以日新月异的变化成就人。

■加快建设泛欧泛亚航空枢纽港,建设现代化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新职业人群宜居地。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侯初初) 5月14日下午,作为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参加简阳市代表团分组审议。他指出,成都东部新区是一座“未来之城”,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继续发扬胸怀全局、敢为人先、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东进人”精神,讲好东部新区故事,加快推动东部新区成型成势,打造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引领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

分组审议现场,王平江、赵春淦、张瑛、惠朝旭、罗开敏、李伟、杨炳志、石达君、徐刚等9名同志先后发言,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进“东进”战略、成都东部新区建设等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说,过去一年,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工作成绩,紧扣当前实际,着眼夺取“双胜利”,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完全赞同。

范锐平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抢抓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代管简阳的历史机遇,全面实施“东进”战略。简阳是“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新飞跃。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为“东进”战略实施作出了重大贡献。

范锐平说,今年初,中央提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明确支持成都东进和成德眉资一体化发展。5月6日,省委省政府正式为成都东部新区授牌,标志着东部新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东部新区,“新”在思想理念、营城逻辑、建设方式、体制机制、城市形态和精神面貌。那么,东部新区要给世界呈现什么样的城市形态?要依靠什么样的比较优势吸引人才?要凭什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贡献?每一名“东进人”都要保持一份清醒和一份责任,深入思考、勇敢回答好这三个问题。

范锐平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成都东部新区从平地立城、白纸画图起步,承载梦想和希望。要不断深化对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多可感知、可体验、可享受的城市空间。未来的东部新区,将是一座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公共服务体系高度均衡有效、社会治理体系高度智能智慧、先进生产要素高度富集活跃、城市文化高度开放包容、国际交互能力高度发达便捷的城市。

范锐平说,成都是公园城市的首提地。成都规划建设东部新区,始终坚持“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营城理念,就是要以城聚人、以人聚产、以产兴城。未来的东部新区,要以公园城市的形态吸引人,让每一条街区、每一栋建筑都充分彰显天府文化的深厚内涵,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要以创业环境的优越留住人,对标学习上海浦东和深圳等,努力为年轻人创新创造、创业就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良好的环境。要以尊重创新的理念激励人,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政府管理和服务当中。要以日新月异的变化成就人,吸引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前来奋斗打拼,留下激情燃烧的岁月。

范锐平指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成都东部新区是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唯有立足实际、放眼全球,打好“主动仗”,才能唱好“双城记”、作出新贡献。当前,重点要加快建设泛欧泛亚航空枢纽港,打造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要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东移,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要依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奥体公园,加快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要推动城市整体功能提升和服务全面提质,加快建设新职业人群宜居地。

原标题:发扬“东进人”精神 讲好东部新区故事 打造承载梦想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