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今年启动熊猫之窗项目 增绿增景3万亩

成都商报 2020-05-15 07:58

作为公园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2020年将重点建设哪些项目?市民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能体验到哪些场景?5月14日,在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委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王仕彬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介绍了这颗“城市绿心”今年的建设重点。

1111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增绿增景基础性工作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重要的核心任务,“以增绿增景促进公园的生态保护,在保护的基础上实现公园的利用发展。”王仕彬说,2020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努力实现3万亩新增绿增景的目标任务。

在实施大规模增绿增景过程之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机构、企业的联合。“我们将争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保护修复暨国家储备林项目2020年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落地,并以此项目为契机,助推龙泉山山水林田湖草综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

2222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同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积极助推减人减房工作。“减人减房工作能够为今后龙泉山生态建设腾出更多植绿、复绿空间,也能有效促进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王仕彬介绍说,今年会在继续巩固已有的减人减房的项目之上,再新增一批减人减房项目。

此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贯彻“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吸引社会企业广泛参与公园建设,促进生态价值的转化。“我们将加快推动熊猫之窗方案的规划设计,预计今年启动熊猫之窗、天府驿等项目的建设,争取在龙泉山创造更多文体旅商农林融合发展的新项目,打造生态价值转化的样板。”据悉,“熊猫之窗”项目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南端,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项目内将有展示、科普、教育、体验等场景,实现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生共享的生态场景。

王仕彬表示,龙泉山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区的“城市绿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以打造山水型公园城市形态,坚持汇绿入城、指状交融的发展思路,实现两翼之间绿道、生态场景的有机联系、互通,助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图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