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5-16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罗强朱志宏出席 唐川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家华) 5月1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代表639名,595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锐平,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忠林、许兴国、许燎源、孙玉凤、李燎、陆芙蓉、欧昭、赵春淦、意寂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王忠林主持会议。

罗强、朱志宏出席会议。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川平说,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及时依法作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督促抓好疫情防控,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保障供应、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主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为特大城市治理提供有力法治支撑;聚焦中心、服务民生,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报告从八个方面提出下一步主要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助推夺取“双胜利”,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助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助推东部新区建设,加强改进代表工作,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唐川平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不渝初心,坚定必胜信心,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依法履职、为民履职、有效履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努力奋斗。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