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建个“国际打盹中心”咋样?

成都商报 2020-05-16 07:49

2020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功能、优场景,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和配套设施,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公园城市建设中重点项目之一的龙泉山,如何强功能、优场景?

成都市政协委员、龙泉驿区山泉镇镇长周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周兰在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名为《关于推动民宿产业发展营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消费新场景的建议》的提案,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加速消费新场景、景观新场景、生活新场景的形成,让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成为市民近郊旅游的首选之地、商务休闲接待的“成都国际打盹中心”。

对于“成都国际打盹中心”,周兰解释说,这个起名首先是源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地理位置,“它离成都市区近,打一个盹的时间就能从市区到山上。”其次,这是形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慢生活”方式,“打盹,就是休憩,龙泉山上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市民和游客来城市森林公园内喝下午茶、打个盹,傍晚看晚霞,晚上俯瞰城市夜景。在体验了‘慢生活’之后,再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周兰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区域,发展特色民宿新经济,塑造城市新场景、业态新产品、消费新体验,推动传统农家乐向特色民宿转变、生态本底向发展优势转变、生活美学向生活方式转变,能够促进生态价值的转化,初步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原标题: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建个“国际打盹中心”咋样?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