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条件企业可获30万元经费支持!成都将有这些科技创新利好政策

成都商报 2020-05-16 16:28

2020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将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包括规划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成成都超算中心,支持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启动运行;打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持续开展“菁蓉汇”系列活动,持续推进“蓉贝”软件人才引育计划……

科技创新将如何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作用?“成都将与重庆协同共建西部科学城。”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丁小斌说。今年,成都市将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同时,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今年成都将给科创企业提供哪些福利,具体将给企业带来哪些利好?丁小斌透露,成都市正在加快制定系列科技创新政策,预计将在研发、人才、新产品首用等方面给企业提供支持。

据丁小斌介绍,政策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根据企业年度研发投入增量或对市级财政的贡献程度,分类分级直接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

在企业人才培育方面,支持企业采用企业与高校共培模式。企业发展,人才是重中之重,政府将通过搭建平台,鼓励企业与高校共同联合培养在职博士、硕士,政府将给予50%的学费补助。同时,政府将与高校、院所联合引才,采用“企业用、高校聘、政府贴”的方式,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

在支持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对于成都市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市和区(市)县原则上对每个企业给予30万元的经费支持。支持企业创新产品首购首用,企业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最初往往没有机会得到很好的推广与应用,通过政府协助,这些产品可以首先在城市重点工程、市政设施等大型项目场景中投用。

此外,政策将从给优惠转变为给机会。今年成都将发布1000个新场景和1000个新产品,实际上,这些场景就是企业新产品的试验场、应用地。用场景来牵引企业的新产品,用新产品应用来牵引企业研发方向等等。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