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助残日” 成都双流15组家庭畅游海洋公园

2020-05-17 14: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17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7日报道 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成都市双流区志愿者协会“艺飞筑梦”-特殊儿童艺术融合项目的15组特殊儿童与家人一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于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艺飞筑梦,畅玩海洋”的亲子融合活动。孩子们与家人在海洋世界里畅游,一同观赏奇妙的海洋生物。

0517_2

2020年5月16日上午,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极地动物展示区、海洋动物展示区、鲸豚表演场、欢乐剧场等景区。不仅近距离感受了海洋生物的奇幻与美妙还与海洋动物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体验。在极地海洋世界中,孩子们体验了坐有着海洋动物造型的旋转木马,在“水母”的怀抱中浮浮落落;接着又欣赏了精彩绝伦的海狮杂耍与鲸豚表演秀,为可爱的动物表演者们欢呼鼓掌。他们会为看到企鹅潜泳而高兴地跳跃,也会因海豚顶球而兴奋地张大了嘴。随后的海龟、水母、海豹与北极熊也令所有的孩子目不暇接,为他们构筑了一个缤纷多彩的海洋动物世界。家长们不时为孩子和这些可爱的动物们合影留念,记录下欢乐的时光。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胡书源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和以往不同,志愿者与家长们带领特殊儿童走出家门,来到海洋公园,孩子们不仅观赏到了有趣的海洋动物,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生活,而且在与家长的相处中、在与更多社会人的接触中学会如何安静地欣赏、正确地表达内心的兴奋与激动,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与更多的人相处。

0517_3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而此次“艺飞筑梦,畅玩海洋”活动,也正是以此为契机开展的一次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海洋世界的成长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生活,同时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强了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认知能力,更重要的是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生命虽然千差万别,但都一样难能可贵。关爱特殊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快乐成长!”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