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让城市格局豁然开朗 为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成都商报 2020-05-18 07:20

走好“东进”路

东进打破了龙泉山、龙门山两山夹一城的城市格局,形成了一山连两翼的城市格局;

东部新区的设立,会促进相应的项目建设、人才流动、金融等在东部的发展,东部会聚集更多产业要素,这会促使东部新区成为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核心区域之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紧扣走好“东进”路,讲出讲好东部新区故事,积极参与片区开发、项目促进、功能配套、产业导入、政策创新,积极帮助集聚人才要素资源,助力提高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助推东部新区加快成型成势。

在成都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金牛区委支社主委、成都天道筑景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邹睿看来,会议通过的决议展示了成都市发展成就,同时也展望了未来的美好前景。“作为一名规划工作者,我认为,东进让城市格局豁然开朗,也为成都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东进,不仅是为成都奠定城市永续发展的空间,更是回应了广大市民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邹睿表示,东进打破了龙泉山、龙门山两山夹一城的城市格局,形成了一山连两翼的城市格局,“目前成都的管理人口已经达2100多万,未来的20年还会增加到更大规模。这样的人口体量,就需要做东进这样一个超前的战略谋划。”

邹睿说,东部新区挂牌成立,为东部、为成都,都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东部新区的设立,会促进相应的项目建设、人才流动、金融等在东部的发展,东部会聚集更多产业要素,这会促使东部新区成为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核心区域之一。”

邹睿提到,天府国际机场将为东部新区带来临空优势。据悉,天府国际机场具备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和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承载能力,将是成都东部新区显著优势和重要依托。“这可以让东部新区更加高效地融入国家向西向南开放和全球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原标题:东进让城市格局豁然开朗 为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