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背人政委” 3000米高原上 背起落水女孩跑向医院

成都商报 2020-05-18 07:22

微信图片_20200518072209

背着一名中学生一口气跑完500米,再一口气跑上3楼,这对于一个44岁的男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更别说在平均海拔三千米左右的高原上了。

“背上她一口气跑到车上,又跑上三楼,我自己都差点晕了。”5月17日,回忆起头天的事,44岁的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公安局政委兰勇连声说:“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人没事,就好。”

5月16日中午12时左右,乡城县公安局政委兰勇在下乡返程途中,发现该县大桥水库旁有一名落水者。“当时,落水者已经快到水库中心了。”兰勇说,旁边一名会游泳的群众下了水,自己不会游泳,就在岸上递绳子等。

经过多方努力,落水者被救到了岸边,兰勇看见是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姑娘,或许是溺水太久,她已经睁不开眼睛了。不及时送到医院去,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时值正午,烈日当空,数百米山道,近百级台阶,为了让落水女孩能尽早得到救治,兰勇俯身背起女孩一口气跑完近500米,以最快速度将女孩背至停在路边的车上。

“事发地距离县医院大概有两公里,我们几分钟就开到了。”兰勇说,当时,他还没喘过气,又背着这个女孩到三楼救治。由于救治及时,女孩并没有生命危险,其家人赶来,对兰勇连声道谢。随后,兰勇悄然离开,“只知道女孩是名中学生,其他的都不了解”。乡城县海拔最低2560米,海拔最高处超过5千米,平均海拔在3千米左右,兰勇弯腰背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受到了大家的称赞,网友称其为最美的“背人政委”。兰勇得知后连说:“这不是什么大事,这不是什么大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甘孜警方

原标题:最美“背人政委” 3000米高原上 背起落水女孩跑向医院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