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2020-05-1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审时度势、科学谋划、站高谋远,以开阔的国际视野为引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升城市势能为牵引,谋划城市未来发展,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仅是中央赋予成都增强承载能力、发挥带动作用的重大责任,也是赋能成都发展的历史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机遇、担当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借势赋能推动成都加快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及相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深刻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格局的时期。未来五年,是成都新时代“三步走”第二步的开局期、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起步期。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审时度势、科学谋划、站高谋远,以开阔的国际视野为引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升城市势能为牵引,谋划城市未来发展,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势能。

会议指出,经过几年不懈努力,成都国家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已从国家中心城市演进为国际门户枢纽、从资源虹吸转向功能辐射,进入了从传统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为主的发展阶段,引领带动区域发展的作用效应不断显现。要深化“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研判,全力构建开放型现代经济体系,在全球产业链高端、价值链核心和创新链关键聚焦发力,全面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要以新城新区为载体、以试点示范为抓手,以国家政策赋能产业支撑、要素集聚和优势塑造,全面增强经济辐射力和区域带动力。要坚持流量聚势、以“新”赋能、品质兴市,全面增强要素集疏力、发展引领力和城市吸引力。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注重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注重接续城市发展愿景、注重构筑城市竞争优势。要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科技变革趋势,着力推动新技术应用,前瞻培育新兴产业,积极抢占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接续推进经济地理重塑、发展动能转换和城市品质提升。要深化在产业生态圈、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社区发展治理等领域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形成比较竞争优势。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谋划规划好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都东部新区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相关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变革性机遇,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经济决策与管理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加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研究。要强化制度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聚焦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因时因势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高质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事项。

市领导吴凯、谢瑞武、王川红、田蓉、左正、李元祥、刘守成、方存好、邓涛、刘筱柳、刘玉泉、曹俊杰、牛清报、敬静、韩轶,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