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成都市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发展行动方案等议题

2020-05-19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发展行动方案等议题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审议成都市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2020-2022年)、促进就业专项行动计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成功举办世警会等重要国际体育赛事,取得大运会、世乒赛、世运会主办权,体育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强化体育设施供给,加快推动大运会场馆建设,依托公园、绿道、社区等公共空间建设家门口的运动设施,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要加快促进体育消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创新体育消费模式,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要加强体育活动策划,推动足球、篮球、乒乓球等群众基础好的体育赛事加快发展,以社区为单位举办更多全年龄段友好体育赛事,加强全民健身宣传,引导市民广泛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三个《行动方案》是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抓手,是实施“六大行动”重要内容,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强化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发展行动方案的针对性,优化我市外贸结构,抓好标志性重大外资项目落地,不断扩大与俄罗斯、中亚、东南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外资外贸企业发展环境,让国际贸易更便捷、更经济。二要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充分用好发放消费券、宽容柔性执法等措施,推动消费需求加速释放,加快推进特色消费场景建设;

及时兑现政策,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商贸企业、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市场主体纾难解困。三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扎实有效做好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稳定就业、灵活就业、就业创业等工作,突出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多举措开发就业岗位,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大学生参军入伍;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大数据分析,促进就业供需信息对接,强化就业政策宣传实施,让企业和劳动者知晓成都对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信心决心和支持力度。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发展行动方案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