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毫不懈怠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2020-05-19 08: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毫不懈怠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5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5月15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重要文件,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懈怠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按照“方便大多数、管住极少数,不影响复工复产、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原则,切实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蓉人员管控,严格做好登记检测、健康码“亮码”管理等工作,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防控,深入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举措。同时,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凝聚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强大合力。二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充分挖掘利用大数据资源,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社会诉求“一键回应”,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突出抓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维护好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三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企业,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快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戴着口罩抓发展。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六大行动”,协调解决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堵点断点问题,持续稳外资外贸,强化“新基建”项目牵引和产业带动,加强新消费引领、提振内需,全面落实就业政策,持续推动农产品稳产保供。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毫不懈怠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