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直播带货啥最难?女副县长:说普通话

红星新闻 2020-05-21 08:01

官员直播带货啥最难?女副县长:说普通话

5月20日,2020年四川省“乡村优品上头条”市(州)县(市、区)长直播带货推介公益行动通气会在成都举行

“大家知道难登大雅之堂中的大雅堂在哪里吗?今天我就给大家揭秘,就在我们眉山市丹棱县。”开场白过后,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琳开始了她的带货直播,推荐来自丹棱的不知火。

5月20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四川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乡村优品上头条”市(州)县(市、区)长直播带货推介公益行动通气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本次公益行动的官方唯一指定抖音品牌号“乡村优品”和2020年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推广计划,标志着四川省首个官方指定的品牌农产品和“四川扶贫”产品直播电商网络基地平台正式上线。

官员直播带货啥最难?女副县长:说普通话

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琳在现场直播带货

除了肖琳,通气会上 ,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胤、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雷、剑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安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发刚,纷纷化身带货达人,推介家乡的农产品代言。“介绍的时候可能会正式点,互动的时候会活泼点,像聊家常一样。”今天是罗胤第一次直播带货,不光是推荐产品,也希望带给大家一些新的体验。

这次直播罗胤带来了简阳羊肉汤和水蜜桃,“以前大家觉得只有到了简阳才能吃到正宗的羊肉汤,这次通过线上这条渠道,大家在家就能吃到”。相比第一次参加直播带货的罗胤,第二次参加直播带货的肖琳,经验似乎更丰富一点。今天她穿了一件橙色的外套,和推荐的“不知火”桔橙搭配刚好,现场的主持人对于这一细节也是大呼其用心。

官员直播带货啥最难?女副县长:说普通话

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胤在现场直播带货

从最开始解决滞销农产品,到现在推荐当地特色时令农产品,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政府官员加入到直播带货的行业。临时出道,成绩不俗,直播带货就像看上去那么简单吗?听听变身直播的官员怎么说?

“昨晚彩排到9点左右,回去准备到11点过,虽然之前参加过,但还是会紧张。”对于直播中最困难的事,肖琳笑着说,说普通话肯定是其中之一,面对全国的观众,还是要以普通话为主。另外直播过程中,临场发挥的应急反应也很重要,和平时开会发言很不一样,“有时候问题突然就来了,没时间准备”。

“简阳的羊肉汤为什么那么鲜”“丹棱桔橙为什么叫‘不知火’”……对于现场主持人的问题,肖琳和罗胤都能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两人都表示,这些产品都是自己平时的工作内容,所以产品信息都非常熟悉,基本上都没准备,就是简单梳理了下介绍要点和顺序。当天五人直播带货的成绩如何?观众总数321万;带货一小时,销售产品近万件。

对于未来,两人都表示会继续直播带货,“以前是出去做推荐会,现在是在线上做,都是希望建立品牌,打开更大市场”,形式可能有所不同,其实也是工作之一。据了解,本次公益行动将从2020年起持续三年开展,公益行动进行期间还将举办“乡村优品上头条”千播大会,“美丽乡村DOU动未来”公益助农活动,“乡村好主播”电商直播人才孵化计划,“乡村优品上头条带货英雄榜”评选暨颁奖盛典等系列主题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官员直播带货啥最难?女副县长:说普通话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