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下悬空6楼女童的小伙找到了!女孩母亲连声道谢

成都商报 2020-05-22 07:40

5月2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四川自贡市富顺县钟秀街锦绣花乡小区发生惊险一幕:女童小肖为了找妈妈,竟翻到窗户外侧,双手扶着外墙来回走动,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楼下群众发现后,一场紧急救援行动及时展开。最终,一名小伙子徒手爬楼将女童救下。

参与救援的罗少彬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时他刚好路过此处,发现一个小女孩在6楼窗户外侧,随时可能掉落。他赶紧把车停到一边,跑到楼下,和另外10余名群众一同拉起一张大大的彩布,如果女童掉落,大伙儿可以接住她。

罗少彬说,很快,110、119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赶至现场。突然,一名小伙子从5楼住户家窗户爬出,攀爬至6楼,将女童抱回了室内。看到女童被成功救下,现场响起了掌声和称赞声。很快,小伙子救人的视频传到当地网络,其行为受到一致称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视频中的救人小伙,他名叫胡云川,今年30岁,是海尔星级服务中心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翔和店一名成套服务师。他回忆,5月21日上午,他驾车前往用户家服务,途经事发现场时,见一名小女孩在楼顶窗户外侧,情况危急,于是赶紧靠边停车去救人。

获救女童母亲欧女士称,“当时我使劲跟他说‘谢谢’,他一边摆手说‘不谢’,一边跑下楼走了。”

5月21日下午,胡云川所在门店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胡云川此次救人行为,不仅是肯定和表扬,还将根据内部规定予以至少10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会上报海尔公司上一级管理部门,由上一级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再进行奖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救下悬空6楼女童的小伙找到了!女孩母亲连声道谢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