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10亿热钱投向成都创业公司

红星新闻 2020-05-22 07:55

一季度,10亿热钱投向成都创业公司

5月21日,“壹·路演——投后专场”活动在成都生物与医药产业孵化园(天河园)正式亮相

当许多人认为资本在疫情笼罩的第一季度会收紧“钱袋子”时,成都不少企业却被资本看中。今年,成都还将强化科技金融创新,持续做大“科创投”“科创贷”等产品,推进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建设。

5月21日,由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的“壹·路演——投后专场”活动在成都生物与医药产业孵化园(天河园)正式亮相,活动以“线下微路演+线上云路演”联动模式,进行优质项目与投资机构的闭门对接。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公开渠道收录的成都创业公司融资事件超过40起,总融资金额已突破10亿。此次活动聚集了e泊车、律军风控、散食汇、恪赛科技、凡米科技等多个已获成都活跃投资机构千万级投资的A轮后创业项目,涵盖智能硬件、卫星通信、金融风控、食品自控终端等硬科技领域,吸引了诺安资本、川商基金、科创动力投资等20多家投资机构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一季度,10亿热钱投向成都创业公司

微小企业抢占5G上游

凡米科技将进军互联网医疗大健康领域

“相控阵天线约占小基站成本的80%。”恪赛科技相关负责人在路演阶段为在座投资机构介绍其公司所专攻的5G毫米波相控阵天线、Ka/Ku波段卫星通信用相控阵天线技术及产品。

其中,5G毫米波相控阵天线主要应用场景为5G通信宏基站、小基站。而低轨小卫星则被押注为未来通信的主体,为5G进一步提供通道。

这家由40余人组成的微小企业,却在攻占着行业的上游领域,还参与了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委托开发用于车载-机载的5G-路测系统-天面部分。据该负责人推测,2023年将是5G应用的爆发期,届时该公司的销售额将从今年所规划的3000万元上升至2亿元。

成都凡米科技在此次疫情期间为保供手持测温仪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从1月21日(大年廿七)起,该公司就恢复了手持测温仪的生产,以保障成都本地及周边地区的需求。其实,这家企业所真正专注的领域在于母婴智能科技研发,通过设计和提供专业传感器,将母婴用品互联网化。从2015年成立至今年1月实现A轮融资,凡米科技估值已上亿元。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开拓互联网医疗大健康领域,从基础传感升级到特征传感,细化到医疗。”面对兴致勃勃的投资机构代表,凡米科技CEO李卓东回答说,目前进入互联网医疗的企业、资本虽然已经很多,但很多都严重缺乏最底层的数据回路,更多的是在做线上整合,这对于该公司从底层硬件和芯片端进入这一产业具备优势。

一季度,10亿热钱投向成都创业公司

金融风控成为热点

智慧停车方案向全国推广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明暗不定,金融风控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律军风控是一家风险管理控制及处置服务机构,主要服务对象为银行、P2P、消费金融、普惠金融、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将贷前预防与逾期处置有机结合,针对客户具体业务类型个性化定制,提供风险控制及逾期不良债权司法解决方案。2017年奥马电器投资2000万天使,2019年川商基金领投2900万A轮。

此外,百亿级无人收费市场、千亿级智慧停车市场也早已被成都的企业盯上。专攻智慧停车场整体改造方案等的e泊车立足于AI大数据技术,已在成都覆盖超过13万个公共停车位,覆盖车数超过300万辆,并已走出成都向全国市场拓展业务。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获得3500万的战略融资。

据悉,作为成都硬核科技企业融资对接的重要推手,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已沉淀了成都市内外50多家专业、靠谱的投资机构,在疫情期间,以每两周1场的高频率开展“线上+线下”项目路演对接,帮助成都优质创业项目直通创投机构,助力成都硬核科技企业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曾那迦

原标题:一季度,10亿热钱投向成都创业公司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