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智慧医保公众开放基地”来了

成都商报 2020-05-23 07:59

5月22日,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暨监管同城化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同日,由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共建的首个线下合作场景“天府智慧医保公众开放基地”(下称“医保基地”)也正式面向市民开放。据悉,每月第一个星期四将作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进入医保基地参观。

22日下午,记者探访了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小河街12号天纬商务楼1楼的医保基地。市民在这里可通过便民桌查询医保政策与流程相关问题;在运营大厅直接购买保险产品;在智能居家养老样板间,可体验自动监测心率、血压、呼吸频率等生命体征的智能床垫等高科技设备;通过“医疗保障大脑”屏幕,可了解成都医保概况、观看实时医保基金运行监控、参保人就诊热力地图等大数据图像。

四市还签订了基金监管同城化协议,将从2020年到2022年分三年逐步实现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全面同城化、一体化,创建医保基金监管同城化发展新格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原标题:“天府智慧医保公众开放基地”来了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