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这些顶尖大学将取消SAT成绩作为入学要求

2020-05-23 08:56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多年来,SAT和ACT考试(编者注: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一场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AC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一直是数百万美国学生及留学生进入大学的必经之路,也是他们焦虑的来源。

5ec783bc35fb7

▲数十所学校宣布,标准化考试将成为申请2021年入学学生的可选项。图据《纽约时报》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不少美国高中在本学年无法恢复上课,或只能采取远程教学,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学院和大学开始放弃对SAT、ACT这样的标准化考试成绩的要求。

不仅如此,在未来几年,一些高校在招生录取时可能将取消对标准化考试成绩的要求。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5月21日),加州大学教育系统管理委员会投票决定,包括其知名院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部10所院校,将在未来四年逐步取消SAT、ACT考试成绩作为申请入学的要求。

《纽约时报》指出,鉴于加州大学体系的规模和影响,这一决定将对美国高校招生流程产生重大影响,预计将加速美国大学取缔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势头。因为人们担心标准化考试对贫困、黑人和拉美裔学生不公平。

未来四年内逐步取消SAT和ACT成绩要求

与众多美国大学一样,由于新冠疫情爆发打乱了考试日期,加州大学已将今年的SAT和ACT考试列为申请者可选项,而不是必选项。SAT和ACT也已经宣布,他们将在今年秋季首次引入在线测试。

受新冠疫情影响,由于考试日期被取消,让负责管理ACT和SAT考试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遭受了财务损失。一位业内人士估计,今年春季,美国大学理事会的收入损失4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5月21日,加州大学教育系统的管理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SAT和ACT作为入学申请可选项的期限再延长一年。此后两年内,在决定是否录取本州学生时,不会考虑标准化考试成绩。而标准化考试成绩将只用于颁发奖学金、确定课程安排以及评估外州学生。从2025年开始,无论州内州外,任何学生的SAT或ACT成绩将不再被加州大学作为入学考量条件。

与此同时,加州大学将进行一项关于建立自己招生测试的可行性研究,或许将与加州其他高校合作。

在加州大学做出决定后,美国大学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大学创建自己的招生考试系统,势必会增加高中生申请大学的负担,因为许多学生依然还是在用SAT或ACT的考试来申请其他院校。该机构指出,“被迫参加多项考试,可能会在早期就限制了一大部分学生在挑选大学过程时的选择。”

据《纽约时报》报道,加州大学系统约有30万名在校生,其中有6所学校的入学申请人数在美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学校。在加州大学的申请者中,有五分之四的人都会参加SAT考试,他们是美国大学理事会的最大客户来源,每年为其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有专家表示,只要入学竞争激烈的斯坦福大学及其他常春藤盟校仍然要求学生提供ACT和SAT成绩,那么还是会有许多学生要继续参加考试。但加州大学的这一决定无疑将对标准化考试的形象造成打击,可能在其他学校考虑是否取消考试成绩时起到决定性作用。

“加州大学是全球最好的大学之一,因此无论他们做出什么决定,都将具有非凡的影响力,会在美国高等教育领域产生连锁反应,尤其是在顶尖的公立大学。”美国教育委员会(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高级副主席特里·哈特尔说。

各执一词:究竟是迫于压力,还是考试存在缺陷?

“这些测试存在严重缺陷,非常不公平。”支持这一决定的加州大学董事会成员埃莱尼·库纳拉基斯表示,“(我们)已经受够了。”

实际上近年来,尤其是2019年的大学招生丑闻曝光后,取消标准化考试的呼声越来越大,相关举措也在进一步深入,而本次的新冠疫情则加速了这一进程。《纽约时报》援引FairTest数据报道,已有超过1230所学院和大学将SAT和ACT列为了可选入学考试,其中多数是小型文科院校,如史密斯学院、匹泽学院及劳伦斯学院等。另有大约70所高校因为新冠疫情暂停了秋季申请的考试成绩要求。

本次加州大学校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的提议也是在多年的压力之中提出的,因为人们担心标准化考试对贫困、黑人和拉美裔学生不公平。2019年12月,加州康普顿一个以黑人为主的学区和一个由学生、倡导团体组成的联盟向加州大学提起了诉讼,称这种历史悠久的考试存在种族和收入歧视。

然而,《纽约时报》指出,加州大学这一决定与学校教职委员会最近的一项建议背道而驰。今年4月,该委员会投票决定保留SAT和ACT成绩,因为一个研究标准化考试影响的教师工作小组发现,与高中成绩或其他指标相比,标准化考试能更有效地预测学生就读大学期间的成就。

该工作组发现,在许多情况下,这些考试成绩事实上为招生官员提供了额外的衡量标准,从而帮助未能达到大学录取标准的黑人、拉美裔和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入学。

在加州大学的招生体系中,标准化考试成绩只是复杂的录取公式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个公式包括十几项指标,包括高中平均绩点(保证录取加州12.5%的最优秀高中生)。

自从1996年平权法案通过以来,加州一直在努力维持校园多样性,但随着加州高校的门槛逐渐向常春藤盟校看齐,逐渐变得高不可攀,要求高校采取行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过去的20年里,尽管非裔美国人占加州总人口的6.5%,但加州大学的非洲裔入学率几乎未曾突破4%。而占加州总人口40%的拉美裔,在加州大学系统中只有22%的学生比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哲学教授罗伯特·梅说,这一决定会导致学校庞大的招生系统在招生过程中增加混乱和巨大的成本,并在短期内使招生决定变得更加主观。

标准化考试的支持者们则认为,标准化的考试成绩为评估不同学区和州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标准。美国大学理事会和ACT则表示,考试结果中任何不公平的地方都反映了美国教育体系中存在的差距,而不是考试本身的错误。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原标题:官宣!美国这些顶尖大学将取消SAT成绩作为入学要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