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家成都郫都区企业提供2124个就业及见习岗位

红星新闻 2020-05-23 09:50

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874万,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重中之重。高校云集的成都市郫都区目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5月22日,成都市郫都区举行“空中招聘会”,经过前期报名梳理,已有236家郫都区内企业提供包括研发、管理、行政等2124个就业及见习岗位,共计收到简历3207份,目前已初步达成意向904人次。

5ec79e99a8ff3

↑企业正在线上招聘

据郫都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郫都区通过开展‘空中双选会’‘无接触线上面试’等活动,让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实现‘屏对屏’沟通交流”,该负责人说,本次双选会,企业从5月10日开始进行线上面试,将持续到6月5日。毕业生可登陆http://piduzp2020.zhaopin.com/投递简历,也可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岗位。

image.png

当天,郫都区该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3所区内外院校招就处负责人,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区内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及郫都区相关部门共同就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座谈。“今天我们组织座谈会,就是把企业代表和学校代表组织到一起,进一步宣传动员和了解双方之间的需求,我们接下来还要把这个活动的范围再扩大、目标更精准,让更多的企业能招到人,学生能找到工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郫都区通过各种形式解决企业用工1.2万余个,实现线上线下齐头招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川润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成都工业学院与四川艾宇光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议》。郫都区人社局、郫都区川菜产业园管委会分别与西华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签订《食品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共建协议》。郫都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郫都区将以此契机,持续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红星新闻记者 刘宇 龚靖杰 摄影报道

原标题:毕业季来了,236家成都郫都区企业提供2124个就业及见习岗位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