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成都日报 2020-05-24 07:21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六稳’‘六保’,我们追求的是经济的科学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追求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其实在追求这些的时候,也会间接推进国内生产总值降幅尽可能减少,但着眼点着力点不能放在GDP增速上。”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谈到了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背后的深谋远虑。坚定的话语中,更透露出浓浓的为民情怀,“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指导城市工作的根本遵循,更是成都一以贯之的坚持与持之以恒的落实。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进程中,无论是提升城市能级、变革发展方式、完善治理体系,其最终的指向,都是为了改善市民生活,满足人们对城市的憧憬与向往。

疫情期间,成都市出台政策,允许店铺商户在一定区域内占道经营。路边的小吃摊、晚上的小集市,街头巷尾重新升腾的烟火气赢得了网友的频频点赞,也让很多人在疫情期间有了收入来源。没有幸福生活的“里子”,就不会有城市光鲜的“面子”。这座城市坚信,只要有利于就业,也方便群众,放宽占道经营的做法就应该毫不犹豫做下去,城市的治理创新就应该持之以恒进行下去。

两会期间,川渝免费互游景区名单向市民公布,四川、重庆的市民可免费互游两地A级景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布局下,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已成为成渝地区广泛的共识,更为两地市民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成都东进、重庆西扩”,深刻改变了成渝发展格局,随着产业合作的加强、开放程度的提升、创新发展的提能,越来越多的红利被市民感知与共享。

这个周末,“爱耍”的成都人又感受到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高人气,“去丹景台看东部新区”也成了不少市民新的“打卡”方式。作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核心景点,丹景台有“城市之眼”之称。极目远眺,尽收眼底的绿,葱郁绵延。这片“城市绿心”诠释着成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的步步推进,亦见证着城市格局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

城市的高品质宜居空间,是城市风景的美丽如画,是产业集聚消费旺盛,更是每一个市民身在其中的归属感与获得感。城市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是抽象的描绘,而是民生各领域具体鲜活的变化;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生活中市民内心实在真切的感受。下足功夫、攻坚克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这是中国坚定的承诺,这是成都始终的追求。

原标题: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