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西部汽车中心 结产业生态联盟

成都商报 2020-05-24 07:30

产业联动

重庆的两江新区和成都的天府新区,这两个“国字号”新区如何做好产业联动?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张兴海提出,两大新区作为成渝两地产业发展“排头兵”,基础雄厚、门类丰富、链条完整。在汽车产业方面,可进一步挖掘互补潜力,联动共建中国西部汽车中心。

重庆现有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十余家,拥有一线高品质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400多家,二三线配套企业超过1000家。成都在汽车整车、智能网联、零部件方面具有行业领先优势。

张兴海提出,成渝两地应出台区域产业发展规划,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地构建和推动成渝一体化汽车产业协同综合体系。

他建议以汽车为重要突破口,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链,共建中国西部汽车中心,形成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的“4S”一体化发展。

张兴海还建议,形成成渝汽车产业生态联盟,全面打通造车端和用车端资源共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皓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董事长 张兴海:共建西部汽车中心 结产业生态联盟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