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了!成都未来几天都在30℃以下,28日后再迎高温

红星新闻 2020-05-24 08:38

一个好消息是,接下来几天成都不会有30℃以上的温度了!最快,也要到5月28日后才会再遭遇超30℃的气温。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成都市24日~25日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雨量小雨,成都市西部部分地方中雨,个别地方大雨,降雨时有4~6级偏北风,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

雨要来了!成都未来5天都在30℃以下,下周四之后再迎高温

近20天(5月3日~22日)以来,成都市平均累积降雨量23.2毫米,较常年同期(49.7毫米)偏少5成,其中大邑、简阳、双流、龙泉驿、邛崃、金堂、新都、新津、彭州、青白江、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和主城区累积降雨量7.8~25.0毫米,不足30毫米,仍持续处于气象干旱状态。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成都市前期晴热高温状况改善,最高气温将在未来5日内维持在30℃以下,28日后最高气温将再次升至30℃以上。

雨要来了!成都未来5天都在30℃以下,下周四之后再迎高温

此外,四川省气象台还表示,今晚盆地大部有阵雨或者雷雨,除了成都以外,广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雅安、乐山、宜宾、泸州9市的部分地方和西部沿山有中雨,局部大雨,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北部、中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方可达7级或以上;川西高原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

四川省气象台提醒,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连日雨日较多,雨量偏大,部分地方出现大雨到暴雨,“对出游带来较大的影响,旅游、自驾一定注意安全,防范风险。”

未来三天成都天气预报: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西部山区个别地方大雨,普遍有4~6级偏北风,气温17~28℃;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小雨转阴,气温16~26℃;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气温17~28℃。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原标题:雨要来了!成都未来5天都在30℃以下,下周四之后再迎高温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