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传媒与重庆轨道传媒达成战略合作

成都日报 2020-05-25 07:55

5月21日,成都地铁传媒与重庆轨道传媒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成渝城市轨道推广联盟。这是成渝两地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又一具体举措。成渝城市轨道推广联盟的成立,将助力川渝两地的城市推广营销、文旅共建共享、商家品牌互推。

成都、重庆均为全国轨道交通发达城市。成都目前开通轨道交通运营里程341公里,单日最高客流量525万余乘次。重庆轨道交通目前开通轨道交通运营里程329公里,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400万乘次。两地轨道交通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中国城市史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认为,轨道交通是一座现代化城市的代表性符号,早已不单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文化空间、社会空间、经济空间、舆论空间。

成都地铁传媒和重庆轨道传媒都是两地城市轨道空间主要的信息产品与信息服务的提供商。成都地铁传媒有限公司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传媒集团联合成立,主要运营地铁电视、主题列车、语音播报、列车看板等轨道媒体资源。重庆轨道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轨道集团合资组建,主要运营都市热报、13000块轨道电视屏、主题车厢、全线网语音播报等轨道媒体资源。

两地轨道传媒签署战略协议后,将在项目共建、产品研发、资源互惠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其中,对两地城市的推广营销将是重中之重。两大轨道传媒正计划在成都、重庆的城市轨道空间推出“钟情成都”“重庆之约”等活动,以主题列车、轨道视频、主题活动、轨道票卡、轨道空间摄影展等形式,营销推广成渝文旅。

成都地铁传媒负责人认为,这是两地轨道集团、媒体集团在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赋能之举,下一步双方除广告资源共享外,还要更加重视轨道空间媒体资源在城市推广营销上的独特价值,尝试两地公益广告互换互推,实现互利共赢。

重庆轨道传媒负责人介绍,战略协议签署后,将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共建共享,围绕川渝两地中心工作,在一些节点上推出更多服务和产品,服务国家战略。他举例,重庆目前正举行的“晒旅游精品 晒文创产品”的“双晒”活动,成渝两地轨道空间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阵地。

两地轨道传媒负责人建议,成渝轨道媒体合作成功后,可以尝试向整个西部推进,让各大城市轨道空间发挥更大作用。本报记者 袁弘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