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神操作”:倒车近百米,“出脱”12分!

成都商报 2020-05-25 07:56

老司机都知道高速公路倒车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因此警方对于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通常会给予最严厉的处罚。但是总有人不吸取教训,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5月22日9时35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七大队监控中心“五岗合一”值班民警钟志龙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车辆号牌为粤T6098J的小型普通客车在S41遂宜毕高速121公里路段(胜利互通绥庆往泸州方向)主车道上倒车近百米,情况十分危险。

5eca54f0d1648

高速公路主道上违法倒车

所幸当时该高速公路车辆较少,没有引发事故。民警钟志龙立即查询到车辆所有人冯某祥电话,告知其违法实施,并要求驾驶人立即到十七大队说明情况并接受处理。冯某祥称该车借给他人驾驶,马上通知驾驶员配合调查。

当日14时30分许,粤T60XXX号机动车驾驶人雷某来到十七大队。经询问,雷某称自己是外地人,不熟悉当地情况。当日上午他从四川宜宾长宁县梅白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后准备前往江安县方向,经过胜利互通时,因道路不熟悉错过了出口。

因怀着不会被高速公路公安发现的侥幸心理,雷某没有按照高速公路安全通行要求从前方站口调头前往目的地,而且冒险在高速公路主车道上倒车。没想到,这一违法行为被民警看得一清二楚。

1590324677214405

高速公路主道上违法倒车

民警卢韬对驾驶人雷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其违法事实和社会危害性。经过教育,雷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自愿表示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最后,四川高速公安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雷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顶格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