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今日开启

成都日报 2020-05-26 07:27

当城市按下复工复产、满产稳产的“快进键”,正在打造“三城三都”国际标识、建设世界文创名城的成都,在数字文创产业继续提速,以“文化+科技”为创新驱动,立足开放发展、跨界融合,第二届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上半年先导活动——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将于今日(5月26日)发起举办,而这也是2020上半年全球唯一一场数字文创行业大会!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现有各类数字文创相关企业1000多家,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达百余家。近年来,《王者荣耀》《哪吒之魔童降世》等“成都造”爆款频现。2019年,成都市文化产业的增长值将近1500亿元,增速超过20%,新增文创街区88条、文创小镇17个、文创空间661个,拥有1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

今年4月,成都文创产业在城市经济复苏中一马当先,引进重大文创项目21个,签约额达166.51亿元,发放首批贷款2.31亿元,惠及30家企业,为数字文创产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行业氛围。成都正在建设具有全国引领力、全球竞争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选择在此时举行2020上半年全球唯一一场数字文创行业大会,将专家意见、研究成果、新产品注入市场,IGS无疑将为受疫情困扰的数字文创企业送上一剂良药。

IGS的举办,得益于成都数字文创产业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

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成都数字文创行业产业链生态在成都规模聚集。就在4月,成都市新引进的21个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166.51亿元。针对疫情期间文创企业的阶段性难题,成都还出台了融资、贷款应对办法,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注入“强心剂”。

有专家预计,在政策全方位加持下,到2022年底,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将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2.0%。

由此观之,相较于北上广深等已趋饱和的市场,成都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在成都的举行,无疑正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复苏将至,成都数字文创“后浪”将至!本报记者 汪兰

新闻链接

聚焦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

六大看点

看点一:硬核!“文化+科技”未来

大会汇聚来自Unity、腾讯、Bilibili、阿里、酷狗、啊哈娱乐等百余位数字文创行业精英,前瞻AI、5G、区块链等前沿科技融合文化的无限可能,同时现场亦能体验最新潮流数字文创“黑科技”产品。

看点二:权威!行业数据发布

不久前成都发布《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力打造“电竞文化之都”,大会现场,中国游戏行业权威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将独家发布《中国游戏&电竞发展趋势及成都产业现状分析》。

看点三:信心!百亿元合作签约

为加快数字文创与相关产业多向深度融合,建设全要素数字文创产业生态圈,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创名城,酝酿近一年的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将于大会主峰会授牌成立。

随之而来的,是融合动漫、游戏、音乐、会展、网络视听、文学、儿童等产业资源,包括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以及海内外数十家数字文创领军企业机构的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超百亿元,为疫后复苏的经济发展注入信心活力!

看点四:风口!文化出海布局

疫情全球蔓延,危机下催生文化出海新生风口。大会多场主题论坛,集结腾讯云、啊哈娱乐、Branch、QuickSDK、TBmedia等企业,为专业观众分享海外发行、推广策略、内容布局、产品特性。数据研究干货,揭秘数字文化出海时代风口红利。

看点五:生态!“数字文创+”系列计划

本次大会,还将有腾讯云游戏&文创最新解决方案生态发布,Banboo云数字视觉艺术平台赋能计划、成都文化旅游加速计划暨希有文旅计划、动漫会展“国风文化自信计划”“锦书云”融合出版平台等系列重磅发布,呈现“文化+科技”产业链未来蓝图。

看点六:机遇!万亿蓝海精准合作

为了更好地持续整合资源,助力经济复苏,大会汇聚字节跳动、苏田资本、禾信资本、天府文投等著名投资机构,邀请网易、完美世界、西山居等著名游戏研发厂商和优质美术供应商,举行多场文创路演主题大会、游戏行业精准投融资对接大会、美术外包对接大会,展开高效对接、洽谈业务合作,强化发行渠道建设,带动成都数字文创企业与全球产业上下游企业接轨合作。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