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抗疫 已有800余件实物留存博物馆

成都日报 2020-05-26 07:28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无数让我们铭记的动人事迹和精彩瞬间,四川博物院、成都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抗击疫情实物、图片和资料等相关物证,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博物院与成都博物馆共计已收到800余件抗疫实物,这些实物,见证了四川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广大市民战“疫”的壮举。

4月30日,成都博物馆发布了《成都博物馆关于公开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的公告》,截至目前,成都博物馆已征集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实物资料近200件。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向成都博物馆捐赠了13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实物,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是成都市市级定点收治医院,负责确诊及疑似病例的收治,是成都乃至四川医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此次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捐赠成都博物馆的捐赠品中,有全套的抗疫医护人员防护用品、极具纪念意义的宣传横幅以及在疫情中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慰问卡片等。

自四川博物院启动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开始,截至目前,川博一共征集到600余件抗疫见证物,其中包括一线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抗疫日记、工作记录、穿过的工作服、病人赠送的小礼物、信函;医护人员子女写的家书,创作的绘画;基层抗疫见证物如出入证、扩音喇叭、横幅等等。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