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助力外资企业扩大在蓉投资

2020-05-27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我市召开在蓉日资企业座谈会和在蓉欧美企业座谈会,副市长牛清报出席会议。

在蓉日资企业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向企业通报了中日示范项目的相关进展情况,并听取了企业意见和建议。两场座谈会上,外资企业和商会代表,反馈了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现场一一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

牛清报指出,目前,落户成都的外资企业8600余家,在中西部城市中位居第一,外资企业在成都投资获得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成都发展作出了贡献。

牛清报向与会的日资企业、欧美企业介绍,成都是外资企业生根发展的一片沃土,经济发展韧性强劲,今年一季度,我市外商直接投资(FDI)、新设外资企业数实现逆势“双增长”。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西部开发开放战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等战略机遇叠加,为成都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他希望在蓉外资企业进一步扩大投资,将更多、更好的项目布局成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牛清报强调,成都将进一步打造公平、高效、便捷的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在成都做大做强做优。一是切实提升外资政策的效果,推动稳定经济运行20条各项政策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产业配套的保障,促进更多的要素聚集到成都。三是持续完善外商投资的机制,让外商在蓉投资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最后,他要求各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要认真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让更多外资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让政策在企业爬坡过坎时真正起到“拉一下”“扶一把”的作用。(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助力外资企业扩大在蓉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