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街道场景 蒲江推进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

2020-05-27 18: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专题培训会

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专题培训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5月27日报道 街道,是城市最基本的公共产品,也是城市居民关系最为密切的公共活动空间。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求,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规划理念转变、专题培训导入以及联动合力推进三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多渠道、深角度落实街道一体化设计工作要求。

转变规划理念

蒲江推进街道一体化设计

当前成都正处在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的示范街道。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以人为本、慢行优先”规划原则,坚持从街道人群活动及需求出发,统筹完善街道空间及交通、文化、形态和设施,对全县建筑与街道进行一体化设计。

建立新城规划一体化理念,摒除就街道说街道、就建筑说建筑的旧思维,把握新城发展的先进方向,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对新城片区建筑和街道进行统筹设计,把街道建设成市民美好生活场景的发生地。

专题培训导入

借鉴对标国内外案例

5月22日,蒲江县举行了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成都市规划研究院三所所长张毅介绍了《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背景,详细讲解分析了成都现状街道规划、建设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并以伦敦、纽约、上海、广州等城市街道设计的先进经验为例,立足于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目标,详细解读了“1566”规划思路。

“与会人员通过参加培训,详细了解街道一体化理念的主要内涵、工作要求和实施内容,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夯实街道一体化工作基础,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立统筹协调机制

联动合力推进街道一体化设计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地落实街道一体化设计要求,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加强各部门工作联动,建立一体化统筹协调机制,扎实推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一方面,联合县住建局、平台公司等单位,督促项目业主、设计单位,在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充分应用并全面落实《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内涵,力求打造以人为本、安全、美丽、活力、绿色、共享的公园城市街道场景;另一方面,加强对项目实施部门的规划介入和业务指导,拔高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标准,高质量落实街道一体化规划建设要求,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人居环境。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