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现场取经先进做法

成都日报 2020-05-28 07:11

当前,全国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全面开展,但仍任重道远。如何在我市开展广泛垃圾分类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起参与到这项绿色行动中来?5月27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场会议举行。来自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单位的代表,以及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等相关区(市)县分类办(城市管理部门)的代表参加了当日在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场会,并观摩学习了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等点位的先进做法。

在兴蓉社区点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公共机构及医疗卫生机构分类投放容器、分类运输车辆等配置情况。同时,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设施建设和流程管理情况。现场,一个个宣传展板清楚地向与会人员展示着各类垃圾分类知识。

在肖家河垃圾分类处置中心,设计先进、讲解详细的投放系统摆放得整整齐齐,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分类箱,每一个箱体上都注明了类别和明细,让与会人员一目了然。“肖家河街道初步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体系。投放环节在公共机构和居民小区均建设有规范的投放设施、在居民小区采取了‘定时定点’这种易于宣传引导的方式和‘误时定点’这种简便易行的方式开展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这些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值得去学习。”青白江区分类办与会代表赞叹道。

“我们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与党建引领相结合,以此形成长效机制。”“我们将积极引导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自觉保护居住环境。”……在当日举行的现场会议上,来自高新区、金牛区、郫都区等区(市)县分类办(城市管理部门)的代表就各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现场交流。

“今天的现场会,就是要大家通过实地观摩肖家河街道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提高认识,对各自街道(镇)成建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现场取经先进做法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