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郫都江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日报 2020-05-29 07:08

昨日,成都市郫都区与重庆市江津区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产业联动、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区位、资源、政策、产业等优势,推动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根据现有产业基础条件,不断加强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影视文创、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充分利用两地丰富的文化旅游、影视文创资源,加强文化活动、文化精品的交流合作,推进巴蜀文化、楹联文化、富硒美食文化与鸟笼文化、蜀绣文化、豆瓣文化、盆景文化的互动发展。推动两地公共资源、服务共建共享,社会保障一体化,互为无障碍旅游区。联合构建物流市场信息体系,共同培育现代物流综合服务商,推进两地跨境电商平台发展,鼓励两地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促进各自优质特色产品进出口,推动对外贸易和两地商贸合作。双方共同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开展人才引进、培训及人力资源服务。(记者 赵一) 

原标题: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郫都江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