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楼宇经济发展机遇 成都邀请眉山等兄弟市州“加入群聊”

2020-05-29 19: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焕清)5月29日报道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持下,眉山与成都的同城化进程正进入“深水区”,近来动作频频。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该局今日赴眉山召开楼宇经济合作对接会,以期双方在楼宇经济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产业协同发展是成眉同城发展的重要内容,楼宇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活动,是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市楼宇经济合作,将为两市产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提升产业发展的能级和水平。

图片1

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11月在蓉召开

成都邀请眉山共享优质服务平台

由成都联合国际、国内众多专业机构,整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合作资源、德国楼宇经济及隐形冠军企业资源、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合作资源等国内外优质资源举办的商业盛会——“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16日-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场在业界有着“世界商业地产奥斯卡盛会”之称的大会,届时将安排多场次、多形式的项目对接及考察活动,为招商引资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我们诚邀眉山作为联合主办或协办单位,共同打造大会品牌,分享大会资源和机遇。大会上,可以策划组织设立分会场、大会考察交流活动、参展等多形式的活动,宣传推介眉山投资环境、投资机遇、招商项目,发布投资机会清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眉山。”对接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开宗明义。

图片3

为何要邀请眉山深度参与这场盛会?去年在成都已经成功召开的全球商业地产中国大会暨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或许可以解释。去年的盛会,吸引400多位国内外行业大咖来蓉交流,2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到854亿元。通过这场盛会,成都商业新机遇和楼宇经济新价值得到了集中展示。今年11月即将召开的盛会,国际合作展览达到11000平方米,还有中德楼宇经济发展峰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产业功能区发展专场等数十场会议或论坛将举行。这样的机遇,成都想邀请兄弟市州共享。

“除此之外,我们还愿意携手眉山,共同推进楼宇经济标椎化建设、携手推动行业龙头企业拓展市场。”来眉山之前,尹建已经做了许多功课。他希望,成都和眉山未来能够联合推广楼宇标准,联合开展商务楼宇等级评定,以标准化引领楼宇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引导打造一批品质高端、配套完善的特色精品商务楼宇,共同支持楼宇参加超甲级、甲级楼宇等级评定,提升楼宇市场竞争力。通过鼓励在蓉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来眉山投资开发高品质商务楼宇,全面提升商务楼宇专业化运营能力。

前来参会的眉山市相关部门、企业当即表达出迫切的合作期待。“在成德眉资同城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希望以楼宇经济为抓手,带动产业升级,将成都资源要素的外溢效应转变为我们的发展优势。”

图片2

还将邀请重庆、德阳、资阳参会

以楼宇经济为突破口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记者在合作对接会现场了解到,除了眉山,楼宇经济合作对接会接下来还将去往更多城市,包括重庆、德阳、资阳等。“这是我们顺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的选择。”尹建表示。

作为成都市楼宇经济专家,前来参加楼宇经济合作对接会的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告诉记者,成都在全国率先发展楼宇经济,推动楼宇与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中国楼宇经济典范城市。目前,全市已评定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46栋,专业特色楼宇57栋,总面积698万平方米。全市共有税收超亿元楼宇百余栋。成都高端商务办公楼宇平均入驻率超过70%,金融服务、专业服务、贸易零售、高科技等行业租户占比分别达29.5%、20%、16.6%和13.6%。

图片4

“以楼宇经济为突破口,以今年11月即将召开的盛会为合作契机,推动成都与重庆、德阳、眉山、资阳楼宇经济在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面对今后的行程,张萍这样解释说。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