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

2020-05-30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研究审议我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听取全市保市场主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准确把握重要任务,对照《指导意见》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列出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以“六大行动”为牵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说到做到、干成干好。要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明确完成时限,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和系统目标任务的落实,做到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协作,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市政府督查室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过程管理,做到“在线督、实时查、高效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保市场主体,有利于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让市场主体“活下来”,持续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让市场主体“动起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深入推进网络理政,充分依托“天府蓉易办”平台,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良好营商环境。要让市场主体“长出来”,围绕疫情催生的新业态新机遇,大力鼓励企业创新,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持续开展“菁蓉汇”系列活动,培育孵化更多新的市场主体。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研究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