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首份会展机会清单

成都日报 2020-05-30 07:28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上,文创产品吸引观众目光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上,文创产品吸引观众目光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天府健康码,测量体温后依次进入展馆……昨日,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同时拉开帷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成都市举办的标志性首展,本届展会以“会展,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用“双线会展”新模式,并在全市选取重点零售企业、餐饮企业、景区景点设立17个“成都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分会场”。

在昨日开幕式现场,成都还发布了今年首个《成都会展合作机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包括场馆运营、展览合作、会展策划、展会承办等多方面合作项目。同时,15个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为成都会展行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展会上释放重大“红利”

发布需求机会清单、实施项目奖励

昨日,在开幕式现场,市博览局局长陈赋发布了今年首个《成都会展合作机会清单》,而此次首批发布的清单涉及18个细分场景28条需求内容,包括场馆运营、展览合作、会展策划、展会承办等多方面合作项目。“清单详细填入了细分场景、需求类别内容以及相应的联系信息等内容,将会展发展机会与项目合作具化为一目了然的图表,并将根据实际变化情况实施动态更新发布。”在陈赋看来,首批清单的发布,旨在主动释放助推会展发展的资源要素,解决以往供需双方对接不畅、信息不对称的矛盾,让更多企业准确、及时地掌握行业发展机会,参与产业共建,实现利益共享,为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增强动力。

与此同时,天府农博主展馆智慧管理服务项目、成都家居展智能云展、成都农博会数智云展技术合作、数智会展实验室等5个智慧会展场景项目,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Chinafans电音节等6个双线会展项目,以及包括世界建筑节·中国、漫威复仇者联盟互动体验站等在内的4个品牌“会展+”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为加快会展产业提档升级,昨日会上,双流感知物联网产业园、崇州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正式被授予“会展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称号。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智慧场馆平台,以及包含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成都农博会数智云展两个双线会展应用项目的成都首个“IES智慧会展平台”正式上线,由成都会展业和新经济企业代表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联盟在会上正式启动。

“此次首展是成都会展业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信号。”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会展业将通过一个个展会项目的落地实施讲好会展业发展的“成都故事”,以创新引领等举措激活全行业、全产业链的核动力。同时,围绕成渝会展经济区域合作、成德眉资会展业同城化发展等,精心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展会项目,并吸引更多国际化、国家级、专业型展会项目落地成都,让投资商在成都大力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热潮中畅享“成都机遇”。

展会上感受生活“新方式”

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展出

以“鹿溪荟食验室”为主题,打造新鲜有趣的迷你快闪互动空间,鹿溪荟爆品枇杷、煎茶竹丝茄、蓝莓、云崖兔等产品齐亮相;以“五觉食验”创意玩法为市民传递快乐消费理念和乐观豁达生活态度。同时,有名字、有个性、有思想的“莫西熊猫”,也来到现场为成都代言“宜居乐活、多元包容、绿色健康”的城市生活理念……记者看到,展馆内的一系列产品、体验场景等都惹得不少观展市民驻足围观、拍照合影。

记者在西博城展馆了解到,此次举办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户外生活展”布置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打造了户外运动、生活、文旅、家居和田园体验五大板块应用场景,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户外经济和产业领域的140余家企业参展,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展示展出,让观众感受到了一场非凡的美好生活新体验。

其中,休闲垂钓展区还邀请了10名网红大V组团参与“水上高尔夫路亚体验”“大咖钓手同台论道”“伴水渔乐主题摄影评选”等多场特色活动,同步参与2020“新生·趣活”会展星主播大赛。活动期间,报名参赛并通过甄选的100余位时尚大V、网红达人、企业主播和市民主播,每天8小时不间断与网友直播互动。

对此,会展星主播大赛的策划执行方——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展星主播大赛是IES智慧会展平台“云会展创新线上营销生态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应用,会展星主播大赛将进一步探索主播线上流量与会展线下流量的互通渠道和互动方式,促进成都会展产业转向‘聚合共享,跨界融合’的新经济发展模式。”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6月起,成都将陆续举办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医疗美容、动漫娱乐、旅游出行、时尚婚庆等展会活动,推动相关行业满工满产、复商复市、恢复发展、激发动能。

本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成都发布首份会展机会清单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