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响起久违的歌声

成都日报 2020-05-30 07:34

街头艺人首秀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

街头艺人首秀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昨日下午2点,在宽窄巷子景区小洋楼广场的榕树下,响起了久违的成都街头艺人的歌声。

“喧然名都会,吹箫间笙簧”。昨日,成都街头艺人的歌声在盐市口、宽窄巷子、东郊记忆等8个点位唱响,音乐之都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精彩。

午后,宽窄巷子景区人来人往,井巷子的大榕树下,成都街头艺人石嘉佳拿起麦克风,打开手机,即兴演唱了一首《月牙湾》。游客循声而至,一曲唱罢,游客已经围了三层。

久不露面,石嘉佳非常兴奋,“今天能够重新和大家见面,我太高兴太激动了,我盼望这一天很久了!”她对观众说。

石嘉佳是成都市第二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弘扬天府文化,丰富“三城三都”品牌内涵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都市街头艺术表演于2018年3月应运而生。

23岁的张锦涛身穿一身中式服装,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子,抱着吉他往小洋楼广场上一站,活脱脱像个动漫中的小精灵。

初夏的阳光已经有几分炙热,老榕树在青石板街面上洒下一片绿荫。3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成都街头艺人的听众有增无减。有的听众手里捧着冰镇的果汁,有的拿着冰激凌,有的远远地坐在井巷子的黄葛树、老槐树下,一边休息一边静静地聆听。

昨日,除了在宽窄巷子,成都街头艺人的歌声还在来福士、盐市口、大悦城、东郊记忆、西宸天街、凯德广场、银泰IN99等7个点位唱响。随着城市的逐渐复苏,市民熟悉、热爱的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又回来了。音乐之都又恢复了她的艺术活力。

本周末,每天17∶00—21∶00,成都市民都可以在上述点位欣赏到成都街头艺人的精彩演出。本报记者 汪兰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宽窄巷子响起久违的歌声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