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

成都商报 2020-05-30 07:39

29日开幕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按下了成都会展重启的“快进键”,同步发布《关于成都市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的指导意见》,重塑会展产业价值链。

记者了解到,《指导意见》提出了未来3年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培育双线融合展会项目15个,转型会展新型服务企业10家,启动智慧会展场馆建设2个,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会展创新项目5个,探索利用并逐步实施锦城、锦江绿道和公园户外办展模式,固化户外型展会活动场地5处,启动创建展会服务模式创新先行区。到2022年,推动双线融合、室内户外展会模式实现普遍运用,形成一批单一业务模式向系统化解决方案供给转型的会展企业集群,全市主要会展场馆实现智慧化。

《指导意见》还提出了创新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展会新动能15条工作内容和保障措施。对智慧会展园区、智慧场馆分别给予300万元资金补贴。对双线会展给予200万元资金支持,绿色会展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对于会展应用场景入选产业功能区建设“10大应用场景示范区”的机构,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承担示范场景项目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

编辑:段琪琳